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列表(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列表最新)

国家的发展与地理位置有着紧密的联系,那么你知道全世界地理位置最好的8个国家分别是哪些呢?我们的中国又能名列榜单吗?

第八名是一个你肯定想不到的国家-越南。越南的面积只有33万平方公里左右,与我国一个中等省份差不多大,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地理位置的优越。越南的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大部分的城市都是沿海城市,拥有众多的港口,方便出口和运输,这也是现在很多发达国家把很多中低端制造厂搬到越南的重要原因。另外越南大部分地区都是丘陵和平原,各种自然资源和矿产资源都十分丰富。


第七名是新加坡,新加坡的面积更少,仅有700多平方公里。但是新加坡靠海,气温一直保持在一个适宜的温度,十分适合人类居住。而且新加坡还占据着马六甲海峡的重要位置,世界各国的运输船只大部分都停靠在新加坡中转,靠着这个地理优势新加坡可是赚的盆满钵满。第六名是英国,英国算是一个岛国,气候非常温和,平原占比也比较多,海岸线也比较长,大部分居民都生活在沿海地带,渔业资源发展也比较发达。


第五名是加拿大,加拿大领土非常辽阔,但是其地理优势也呈两极分化,加拿大南部地区和中部地区地理位置非常好,但其北部地区就相对落后很多。加拿大的木材、渔业、耕地等农业资源相当丰富,人均占比更是居于世界前列,原油储量在全世界也排名第三。第四名是巴西,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一边的边境在陆地上,另外一边则是极长的海岸线,海岸线高达7400公里。而且巴西距离美国和一些欧洲发达国家比较近,这也带动了巴西的制造业发展。另外巴西的森林覆盖率高达62%,木材资源名列前茅,人均淡水资源也是排名世界第一。


第三名是自封“世界强国”的印度,印度洋可以说带给了印度颇多的好处,因为印度虽然只有接近3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但是其海岸线就有5500多公里之多。而且印度的矿产资源相当丰富,云母、铝土、煤矿等矿产资源储量都排在世界前列,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第二名就是我们的中国,我国拥有着全世界排名第三大的国土面积,正因为如此从综合因素来看我国的地理位置也比较优越。我国的东部和南部大多地区都是沿海位置,海岸线有18000多公里,而我国还与14个国家接壤,这对于我国的国际贸易来往十分有帮助。我国煤矿、金矿等矿产资源也不俗,石油、天然气等稀有资源储量也比较适中,特别是我国的稀土资源相当丰富,无论是种类还是储量都排在世界首位。

而第一名就是美国,美国的领土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群岛。美国西部主要是高山和丘陵,中部大多是平原,适合用农机耕作,所以美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迅速,这也让美国的农业十分发达。

而且美国大部分的地区都属于大陆性气候,平均温度长期保持在7-19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居住。另外美国的矿产资源也是非常丰富,只有稀土资源比较缺乏,美国的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的储量也都排在世界前列,这些基础的能源完全可以满足美国自己的能源消耗。但是目前美国仍然没有选择大量开发自己国土的能源,而更多的是选择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