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得分2代表多少分(考试得二分)

B+是多少分?

昨天下午接女儿放学,看着她有点不高兴,走出校门口问我:“妈妈我语文考了95分是B+,你是不是很失望”?

当时还有一个同学一起出来,那个同学考了97分也是B+,那多少分才是A?100分是A+

其实在我心里95分已经很不错了,是我们太在意她的分数了吗?还是在她面前我和老公经常表露出要考100分才算好?

那一霎那我很自责,随即安慰她你已经很不错了。坐在车上的女儿又说:“妈妈,我的成绩不算最好,也算是好的吧?我们老师说95分没有拖后腿”。

嗯!你已经很好了,其实每次考试分数不重要,主要是你要在每次考试中发现做错的题目有哪些,然后找出来并改正它记住它。

双减实施以来,每次考试学校都不公布成绩了,考试的试卷也不会发下来给学生带回家,现在的成绩都按照等级来划分。之前的考试,都会以成绩来展现给学生和家长,90分以上算优秀了,60分以下算不及格。

回到家我百度了一下b+是85-90分。95分已经是优秀了。


期末考试了,当孩子问“我考不好怎么办?”家长的回答很重要!

说实话,没有哪个父母不喜欢孩子考高分,成绩代表着孩子的学习效果,期末考试后回学校 参加散学礼,老师也会根据平时的表现和成绩给学生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有些孩子没有拿到奖励,就会担心回到家父母会责备。我女儿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忘记当时怎么回答的了。我和老公交谈后一致觉得我们需要自省,回想是否暗示或者说了一些给孩子压力的话比如:

1、你这次考好了,就带你去哪里玩?或者奖励一个你想要的东西

不要给孩子画饼,父母期望越高,孩子压力越大,父母得到的失望也就越多。

有时,我经常跟孩子说‘加油啊,宝贝,你是最棒的,只要你仔细一点 你就能考得很好。”

最棒的,就父母而言可能是鼓励,但也是一种期待。

就最棒这点,时间一长,孩子可能会有恐惧、不然她不会在考试之前问你考不好怎么办。

2、不要拿孩子与其他同龄的孩子比较

我们小区有两个小孩和她在同一个班级,其中有个男孩从小与她一起玩耍,相比较男孩子文静很爱学习又听话。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成绩都是班级前三名。现在也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有时候在女儿不听话的时候 我经常会比较他们。每次考试后我也会问男孩的成绩,记得有一次考试后女儿很开心地给我说,男孩那次的成绩没有她高,洋洋得意了好久。

3、催促孩子学习

家长越催促孩子,有些孩子反而越不愿意学?

想起期末之前 学校老师发了复习资料,我也是第一时间打印好带回家,要求女儿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复习一遍。刚开始还很自觉每晚都会拿出来复习,后来到临近期末考试了就状况百出。一会要复习数学,一会要我们给她出题做题。一会又要出来喝点水吃点东西啥的。看到孩子这种表现,家长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开始催促并批评起来。我女儿对我说真羡慕你们大人,有手机玩还不用考试。

抱歉我犯了很多家长一样的错误,所以我要自省。孩子不爱学,无非是因为孩子还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学习,还有家长让孩子丧失了学习兴趣。

暑假来了,放假期间我要好好陪陪她,带她去她向往已久的海边,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吃吃海鲜。

回来后我要和她一起努力,争取把“弟子规”学完。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亦或是学习上,让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给她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