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轿车高速多少钱一公里(山东小轿车高速费一公里多少钱)

高速的重要意义在于方便百姓出行,拉动经济增长,这是全国各地都在建设高速的重要原因。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高速,你出行都是普通公路,不仅仅烧油,而且速度也比较慢,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大大降低了办事效率。一些高速虽然已经建成,并且为地方经济和出行做出了贡献,但是时代的发展,已经让其跟不上步伐。

山东省是我国北方的经济大省。在2020年第四次经济普查之后,山东省其实是遇到一定的发展低谷时期,就四普下调的GDP就有近万亿元。在短暂的低迷之后,山东省痛定思痛,加快产业结构升级,进行“腾笼换鸟”,全省经济迎来快速发展,而这背后就出现了不少高速跟不上发展步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条高速将迎来改扩建。

这就是荣乌高速威海至烟海段。其为荣乌高速的重要一段,是山东省高速网络的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沿线百姓对于该高速的改扩建诉求是越来越大,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大大影响了办事效率。政府是可以听到百姓心声的。在今年的2月15号,荣乌高速威海至烟海段改扩建项目取得了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

几个月后的6月,该高速的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得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复,标志着该项目距离开工已经越来越近了。荣乌高速威海至烟海段全长为47公里,起于威海市后峰西村荣乌高速与环翠路交叉处,终点在烟台市轸格庄,烟台枢纽互通立交东,将会投资43亿元,平均每公里的改扩建的费用在1亿元左右。

整个项目的工期约为36个月,拟建成为双向六车道标准,将大大降低堵车的风险,设计时速为120km/h。这将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山东省的高速公路网络,对于促进胶东地区发展,促进烟威一体化发展,都将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