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现金多少钱(21吨现金有多少钱-)

■ 编辑|小普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两年,茶市场不好,在产能过剩、过度炒作、金融炒茶、伪劣茶充斥市场等等多重因素下,逐渐将普洱老茶的收藏,拖下神坛。

可以说普洱老茶收藏,已成为不朽神话,在往后的茶叶市场,很难再看到这样的“风景线”。


想当初,二十多年前几毛钱一斤收购来的茶,价格能飙到50万元。

这个还不是最夸张的。

如果接触过号级茶或印级茶,你会感叹那个是真正的天价老茶。一桶茶的拍卖价,不是几十万,而是上百万、上千万。

近些年最为夸张的还是某某孔雀,从一下子飙到了6000多万。

普洱茶具有越陈越香的特性,被誉为“可以喝的老古董”,这决定其具有收藏价值。

收藏普洱茶的茶友一般出自2种原因:第一种就是为了以后有便宜的优质老茶喝,即品茗消费型;第二种就是通过投资老茶获利,即收藏投资型。


那收藏价值是否意味着具有投资价值呢?

如果你是抱着这个心态收藏普洱茶的话,劝你要三思而后行。

藏茶升值,对于大多茶友而言,终究是南柯一梦。如今“爸爸存茶,儿子当富二代”是普洱茶圈人尽皆知的一个笑话。

你说现在做茶的老板,缺茶嘛?哪个做茶的老板,没有一仓库的茶叶,更可怕的是,有些做茶老板有好几个仓库的茶叶。

早些年,在茶叶行情好时,买车买房,结婚生子,小日子过得很滋润,红光满面,春风得意。


可如今,茶叶卖不动时,再大的库存,只是一片树叶,也只是纸上富贵。


有个茶老板,藏茶20吨,请人做了估值,还不错,高达1200万。

可现实是残酷的,有多残酷呢?入行20年,前些年赚的钱,几乎都亏进去了,手上的现金流不足以支付房租、员工工资,小日子过得有点捉襟见肘。

他没有梦想嘛?没有梦想通过茶叶致富嘛?看看他那20吨茶叶就知道啦!各大山头茶,各大品牌,各个年份应有尽有。

这不是茶行业的特例,而是普遍现象。显然,普洱老茶的收藏,也破灭啦!

和大家说这些,自然不是为了唱衰茶行业。而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世间万物讲究的是缘法,有些事情看似偶然,实则是必然,甚至可以说是天意。



普洱茶的越陈越香是不变的定律,普洱老茶的魅力自然也不会被抹灭,而真正影响市场的是那些不规范、过度炒作、伪劣垃圾产品。

如果不是放大普洱老茶的价值,就不会造成普洱茶市场过渡的产能剩余;如果不是伪劣垃圾茶充斥市场混淆视听,就不会磨灭茶友对普洱茶的热情;如果不是金融茶炒作,就不会让伪茶人混迹茶圈。

陈皮是最好的佐证。这几年因疫情的缘故,陈皮一度大火,陈皮一火之后,加剧了市场乱象,拿异地柑充当新会陈皮、拿桔皮充当新会陈皮、拿劣质工艺柑皮充当新会皮等。

试问,这种的情况下,市场会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