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征战录(隋唐战争史)

在经历了短暂的隋朝后,历经隋末的混乱,唐朝应运而生。

唐代是中国古代史上的一个高峰,初唐的贞观之治,盛唐的开元盛世,都是令人向往的时代。

文化兴盛,无论是初唐四杰,还是诗圣诗仙,乃至于韩柳的古文运动,都是文化史上的盛世。

但同时,安史之乱后,唐朝急剧衰落,朝堂之上党争不休,地方上形成了藩镇割据的混乱形势,为五代十国的混乱埋下了伏笔。

于是,众多唐穿网络历史小说出现,无数穿越者在这个风流时代书写辉煌。

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10本完本唐穿网络历史小说,这些小说从不同时代、不同维度解构唐朝。本本都是经典完本作品,不必担心断更断章,请放心阅读。

《隋乱》 作者:酒徒

酒徒毫无疑问是唐穿文的顶尖作者,隋唐三部曲讲述大时代下的小人物的成长故事,令人津津乐道。《隋乱》(初名《家园》)是三部曲的第一部,顾名思义,是隋末唐初的背景。

主角李旭,为逃避兵役远走漠北,却仍然被征兵入伍前往高丽,在高丽战场,他体会了隋炀帝的反复无常,同时又被隋炀帝的人格魅力征服,发誓要守护隋朝。此后,他多次拯救杨广,同时扑灭了许多反王势力。然而,神通终究难敌天数,救火大将军李旭终究没能救得了杨广,为了大义,主角放弃了地盘,天下归于唐朝。

《天下》 作者:高月

高月可谓唐穿专业户了,曾经写出多部经典唐穿作品,本书是其中最为著名的。

本书中,作者为大家展现了一部精彩绝伦的盛唐故事。主角李庆安,穿越大唐天宝年间,此时的大唐,看似一片歌舞升平,实则背后暗流汹涌,曾经是射箭冠军的他,从边塞崛起,最终一步步踏上权力巅峰。

《醉枕江山》 作者:月关

故事发生在武周时代,主角杨帆是贺兰敏之子,幼年遭遇灭门惨案,流浪街头的他被虬髯客后人收养。长大后杨帆来到东都洛阳,调查当年灭门的真相,并结识了太平公主、上官婉儿和谢小蛮等红颜知己。此后,主角游走于朝堂各方,经历诸多事件,成为朝堂之上举足轻重的力量。经历了神龙政变和景龙政变以及唐隆政变,主角选择携美归隐,不再过问朝堂。

本书是月关转型之作,从本书开始,月关作品的主角不再是穿越者,主角也不再是无敌之人,往往会选择急流勇退。

《江山美色》 作者:墨武

主角萧布衣魂穿隋朝,时值杨广三征高丽,士兵多有逃亡。觉得当土匪没有前途的主角带领山寨贩马,进京之时被举荐做官,靠着才华,主角逐渐成为朝堂之上的知名人物,也随之卷入争斗。

群雄逐鹿,主角靠着前世的记忆,抢夺先机,定襄阳,谋东都,战关中,大败李唐王室,建立了大梁王朝。本书对于历史人物的描写脱胎于《隋唐英雄传》,又夹杂了作者个人的感悟,可谓亮点纷呈。

《天下枭雄》 作者:高月

主角杨元庆,是杨玄感的庶子,他先征战突厥培养势力,后争霸天下,经过十几年铁血征战,最终成就霸业,成为新隋朝的皇帝。

本书除了征战的剧情外,还对从北魏到隋唐的政治格局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展示了当时皇权与贵族集团的深刻矛盾,是一部军事线政治线并重的作品。

《唐砖》 作者:孑与2


孑与2的成名之作,主角云烨回到唐初贞观年间,靠着自己的头脑,改造了初唐,为那些历史故事带来了变数,让那些历史人物得到更好的结局。他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愿意化作大唐的一块砖,领略盛世大唐的风采。

本书开创了生活流的历史文写法,用大篇幅的家长里短式的描写,将读者带入一个别样的大唐。

《唐朝工科生》 作者:鲨鱼禅师

一本欢乐向生活系的唐穿历史文。主角是一名工科生,穿越初唐,在贞观年间从制糖开始,带领唐朝走向工业化道路。这本书语言风格幽默,内容也比较偏日常。

《唐骑》 作者:阿菩

本书是一本详细描写西域大唐军民风貌的历史小说。主角穿越到西域,此时安西四镇已经灭亡近百年,只有一些大唐残兵还在坚守,主角带领他们历经数百战,最终将这个唐朝遗民势力,扩张为一同中北亚的大帝国。

整篇小说大开大阖、文字热血激昂、情节跌宕起伏,可谓精彩。

《调教初唐》 作者:晴了

早期的历史穿越文,重生成为房玄龄之子房遗爱。在李世民的支持下,主角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用现代思想改造大唐。算是网文中唐穿生活文的鼻祖。

《盛唐烟云》 作者:酒徒

天宝年间,一个长安城的纨绔,来到西域建功立业,凭借着他的努力改变了怛罗斯的战争结局。同时,读者们通过他的视角,感受那盛唐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