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福瑞迪多少公里换火花塞(起亚福瑞迪多久更换火花塞)

一台09年起亚福瑞迪,车主报修空调异常有时候空调面板不受控制,有时候AC压缩机无法断开,在其他修理厂更换了压缩机,空调面板,压力开关,均没修好,听朋友介绍特意跑过来

接车,验证问题,发动机怠速运转,打开空调,验证问题,空调正常运转,大概5分钟左右,故障出现,此时按空调面板的AC键,已经不受控制,压缩机无法断开。

故障排查:其实针对起亚福瑞迪这款车,空调面板失效这个问题,十有八九是受到电磁干扰导致的空调面板死机,干扰来源无外乎两种,发电机电磁干扰,火花塞干扰,以及点火线圈干扰,很多朋友不熟悉这款车,导致出现这种问题没有头绪,换件一大堆,还解决不了问题。

由简到难,拔掉发电机插头,启动着车,故障依旧,拆下火花塞,更换四颗原厂火花塞,启动着车,故障解决,

仔细询问车主,车主回忆到,去年冬天在外面做大保养更换过火花塞,由于是冬季,空调基本没使用所以没发现这个软故障,由于更换的是副厂火花塞,导致了这一系列奇怪的故障。

其实像这种软故障,如何去拿捏呢? 断电大法! 如果断电后一切都恢复正常,就得考虑这个故障不是硬性故障,得考虑其他原因导致的这个问题。

这个福瑞迪的这个空调通病,希望各位同行朋友碰到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否是因为干扰造成。

喜欢的可以点点关注,本人就职于某大型修理厂技术总监,擅长汽车电控系统,

希望各位能够互相交流学习,每天分享原创案例给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