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锐志前轮上 下摆臂多少钱(丰田锐志下摆臂多少钱)

作为一个喜欢钻研汽车技术的汽车小编,除了研究发动机的性能,底盘的优劣也是我买车的决定因素之一。而这其中,悬架结构更是决定性因素。就像前几年速腾换非独立悬架事件一样,车辆悬挂结构的提升会直接影响到整车的操控水平,甚至直接影响到安全性。但您相信吗?前悬架的好坏要比后悬架重要得多。也正是锐志的双叉臂前悬架,让我放弃了当时更新潮的阿特兹车型。

首先说一下麦弗逊悬架,其主要结构由螺旋弹簧加上减震器以及A字下摆臂组成,减震器可以避免螺旋弹簧受力时向前、后、左、右偏移,限制弹簧只能做上下方向的振动,并且可以通过对减震器的行程、阻尼以及搭配不同硬度的螺旋弹簧对悬架性能进行调校。 麦弗逊悬架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比较小,有利于对比较紧凑的发动机舱布局。不过也正是由于结构简单,对侧向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度,因此转向侧倾以及刹车点头现象比较明显。当然,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悬架调教来解决,只不过要牺牲悬架舒适性为代价。简单来说,由于减震系统还负责了车辆底盘支撑等职责,要想做到鱼和熊掌(舒适性和操控性)兼得,在麦弗逊这确实有点为难它了。

而双叉臂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双叉臂悬挂拥有上下两个叉臂,横向力由两个叉臂吸收,中间的减震支柱只承载车身重量,因此各行其职的特点让其悬架系统更为复杂,同时也更为高效。一般对于采用双叉臂的前悬架来说,上下不等长叉臂(上短下长)让车轮在上下运动时能自动改变外倾角,不仅减小轮距变化、减小轮胎磨损,同时相较于麦弗逊,轮胎的接地面积会更大,稳定性更好。另外在转弯时,上下两个叉臂能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加上两叉臂的横向刚度较大,所以转弯的侧倾较小。这时,底盘工程师能相对轻松地根据车型定位来调整减震的特性,来保证舒适性。总结来说,双叉臂既能有稳定的操控性,同时悬架遇到沟沟坎坎时,由于减震系统不负责支撑车辆,所以舒适性还可以得到保证。

口说无凭,小编也并不想列举更多的产品(怕人说充值了),您可以多看看各大豪华品牌车型的前悬架,其中大部分都是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双叉臂悬架,这里面不仅包含了舒适趋向车型,同时运动车型也占据很大部分份额。

什么?你不认同麦弗逊的操控性能比双叉臂差!保时捷就是代表。没错,熟悉保时捷跑车的人都知道,其大部分跑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结构,同时也没听说保时捷操控不好的传闻。但不可否认,拥有麦弗逊悬架的保时捷跑车在舒适性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或者说没有),也正是因为不考虑舒适性,才会让保时捷使用了簧下质量更有优势的麦弗逊结构。

距焦观点

所以在谈及车辆底盘调教之前,小编还是认为要看这套悬架是否跟车型相搭配。像双叉臂这种类型的悬架,其可以做成百搭,按照厂商想要的方向调教。而对于麦弗逊来说,由于结构问题,其只能保证其中一方面的性能。所以,要想在家用车获得比较好的操控体验,就势必会影响一些舒适性。在此,我们的建议还是要看看使用双叉臂前悬架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