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换前面多少钱(缤智换前脸多少钱)

缤智刚出道的时候,市面上小型SUV的选择真的不多,倒不是说矮子里面挑高个儿,而是论综合实力,缤智确实要优胜于当时的对手,所以才能跟同门兄弟XR-V一起雄霸销量前列多年。但现在这个年代,不仅要讲综合实力,更重要的是个性要突出,同级对手变得越来越多,有年轻新晋的丰田C-HR、大众T-Cross,还有来自像吉利缤越自主品牌的冲击,即便缤智有着同级最出色的空间实用性,不俗的颜值,但面临的压力也不少,于是我们迎来了中期改款的缤智,价格从12.78万到17.68万,除了换上动力更强劲的1.5T发动机,就连以往常被吐槽的痛点也一一改善了。

新款缤智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用1.5T代替以往的1.8L自然吸气,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国六排放和双积分政策,其二则是要提高整体的产品力,有更强的资本跟对手PK,看过我们的试车评测视频就知道,新款缤智在动力体验上比旧款是有很大提升的。除此之外,旧款车型最多被吐槽的底盘生硬和噪音大,在新款身上都有明显改善,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改进,新款缤智提供了两种动力规格,各三款配置,取消了旧款的顶配四驱版,车型更加精简,但哪一款才最适合你呢?

缤智这次改款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标配已经有不少实用性很强的装备,像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胎压报警等,以及与时俱进的8英寸中控屏和前排双USB接口,都是日常经常用得到的便利配置,最低配的1.5L 手动舒适版甚至比旧款要便宜一千块钱,配置是有增无减。

不过我个人的推荐程度不高,虽然131匹+6MT的组合听起来很热血,但毕竟相比于GK5这类小车,SUV的车重和体态对于爽快的加速感还是有影响的,况且本田的CVT无论是动力输出的直接和流畅度都有很高水平,手动档并不会为缤智加太多分,再加上排产少,购买有一定局限性,如果不是预算实在有限,CVT车型是体验更好的选择。

旧款缤智的1.5L车型,虽然动力体验不比1.8L差,但配置只是仅仅够用,不过也不影响它卖得比1.8L要好,新款显然想让1.5L车型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因为新增了一些以往中高配才有的装备。例如比丐版贵1.1万的先锋版,除了多出运动外观套件,看起来的运动感更足,座椅的材质由织物变为皮革和织物混搭,质感更加丰富,同时也最大限度保留了织物面料的优势,因为跟身体接触最多的部分,仍然是以织物为主。

还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带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这些都是以前卖15万多的1.8L中配才拥有的,如今都通通下放,在1.5L中配身上就能享受,对于不少钟情天窗的用户来说,性价比高的先锋版相信有很大的吸引力。

豪华版比先锋版多出1万元,最大的变化当然是换上了LED灯组,跟其他的家族成员一样,颜值的升级相当明显,看上去更帅气了,照明效果也比卤素要给力不少,省去了日后自己DIY升级的麻烦,尾灯的设计也更有层次感,还有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我个人是相当喜欢这个配置,因为用户体验更为人性化。

另外就是缤智终于在这辆1.5L顶配上配备了17寸轮圈,旧款只能选16寸,就算是一辆小型SUV,16寸还是略显小气,有点破坏美感,加上样式也算不上好看,现在顶配就提供了17寸,不仅看起来更加协调,日后改装升级也相对方便一些。

但1.5L的顶配要卖到14.88万,比1.5T的丐版还要贵三千块,是否就意味着不值得买呢?其实是各有取舍的问题,1.5T在动力体验上,自然要比1.5L的底气更加足,储备更深厚,空调也由手动升级为自动,还有电动折叠后视镜,但除此之外的便利和享受,都要全面落后于1.5L的顶配车型,缺少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灯组跟1.5L中低配一样是卤素光源,也没有帅气的运动包围,所以从整体的配置数量以及动力系统的差异来看,两者之间有3000元的差距是合理的范围。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用车场景主要是市内通勤,不需要经常拉着一家大小去跑长途高速,同时配置享受想一步到位,那么1.5L顶配会更适合你,因为它的综合性更强,配置更体面;而1.5T丐版有点像偏科生,配置的丰富程度不算全面,能满足一般要求,但动力性能更充沛,如果你驾驶风格偏向激烈一些,对动力诉求要求比较高,配置什么的不太感冒,那么果断选择220 TURBO精英版。

220 TURBO豪华版在配置上的升级,基本上等同于在1.5L顶配的基础上,将动力进行升级,价格要接近16万,看起来不便宜但实际的体验升级,比起220 TURBO精英版要明显高不少。有帅气的LED灯组和运动包围,气质上的变化是立竿见影的,还有全景天窗带来开扬感的提升,车门饰版的材质也由织物和皮革混搭,变为带缝线的皮革处理,档次感要足一些。

如果还嫌不够,那么顶配的旗舰版相信能满足你的胃口,不仅有整套Honda SENSING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和数不清的主动安全装置,侧安全气帘的加入也更能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方向盘、座椅都变为真皮包裹,尤其是搭配新增的红黑内饰配色,质感会更加出众,在中控屏上还能获取实时的路况等信息,所有的功能配置都进一步升级完善。

中期改款的缤智无论在配置优化,还是定价策略上,都显出了足够的诚意,下放了不少高档配置给1.5L车型,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新的1.5T车型比旧款1.8L的起售价还要低,足以让旧车主羡慕,要知道喜欢缤智的人,都是钟情它在驾驶层面带来的愉悦感,现在动力更强同时价格更吸引,本田死忠粉也许更迷恋自然吸气,但搭载涡轮增压的缤智,用粤语说就是\"唔识爆tec但会爆pow(power)\",结果是变得更美好的。时代在变,缤智也要跟着改变,就算面对越来越多强大的对手,新款缤智在它们面前依旧有着独到的竞争力。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