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车 手动挡 价格是多少(三菱手动挡多少钱)

不少用户在看车的时候,一般会优先看一些销量高的热门车型。当然,无论是看热门的,还是看冷门的车,最终的结果都只是为了选到一辆合适自己的车。

今天我想聊一下这款三菱奕歌,它是广汽三菱推出的一辆SUV,指导价为12.98-18.58万。我体验过,作为一辆日系合资车企生产的紧凑型SUV,它在颜值、空间、油耗、操控方面表现也不错。

可惜的是它的销量就比较一般了,属于一辆冷门车。我在懂车帝上查询了解到,广州当地经销商给出1.6万左右的综合优惠,落地价和指导价差不多。这或许也是冷门车的好处之一,多了一些优惠。

当然,产品竞争力才是车主用户关心的问题,那么这辆和日产逍客同级的三菱奕歌综合性价比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外观


三菱奕歌前脸部分的设计有两个细节打动了了我,一是“X”型的进气格栅设计,二是加了银色镀铬饰条的装饰。整体看起来比较大气和有辨识度。另外银色的车标,看起来也比较有高级感。

来到车身侧面,奕歌的腰线清晰犀利,轮眉处用了黑色套件装饰,车顶有银色饰条装饰。轮毂尺寸为18英寸,比逍客、本田XR-V、本田CR-V等同级车的更大。

整个侧面的线条造型看起来并不平庸,比较有力量感与运动感,给人一种类似德系车的感觉。

车尾部分,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下部同样用了黑色部件装饰,比较耐脏及容易清洁。车尾整体立体感不错。

我比较喜欢它的尾灯,好不好看当然得看个人审美,但是它的实用性是不错的,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当我们刹车时它的尾灯会比较显眼,能较好的提醒后车注意安全。

‬内饰

奕歌的内饰风格比较简单,配备8英寸液晶屏幕。整体以黑色为主,加银色饰条装饰。这样的简约风格,显得比较低调务实,符合一辆家用SUV的定位。

动力、油耗、操控

2021款奕歌全系搭载1.5T型号为4B10的发动机,变速箱有手动档版本,也有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匹,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最大扭矩转速为3500转。2022款2.0L的日产逍客的最大扭矩为194N•m,而同样是1.5T的本田CRV的最大扭矩为243N•m,数据都落后于奕歌。

三菱的这款4B10发动机比较有特点,用到混合喷射的供油方式,在转速较低的情况下也能爆发出比较强的动力输出。

三菱奕歌手动档版本的NEDC综合油耗为6.7L/100km;CVT两驱版为7.4L/100km,四驱版本为7.8L/100km。在真实车主的用车反馈中,由于三菱发动机技术比较成熟,真实油耗和官方给的参数差距不大,也是比较省油的,这点让人比较满意。

操控方面,在试驾时发现这辆车的加速响应比较敏捷,方向精准。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就能快速旋转增压,是一种给油就跑的感觉。这和它的发动机采用了IHI的小直径涡轮技术特点有关。

驾驶起来,它的动力、转向、独立悬挂等各方面能给驾驶者一定的乐趣和舒适感。

‬空间体验

奕歌的车身尺寸参数为4405*1805*1685mm,轴距2670mm。其中它1685mm的车身高度,以及2670mm的轴距,对比逍客的1585mm的车高及2646mm的轴距,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奕歌看起来更高。更长的轴距,也利于车内空间的布局运用。

本人身高180mm,体重70kg。坐进前排的感受是空间比较舒适,视野比较广,座椅软硬适中,也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支撑性比较好。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它的腿部位置空间表现不错,长时间驾驶起来腿也不会那么累。

后排地面平整,三个座椅位置都有头枕设计,照顾到中间位置坐上成年人时的舒适体验。我180cm的身高坐进后排,膝部还有2拳左右的空间,头部空间也比较好。

行李厢开口较大,且后排座椅支撑比例放倒,能获得更加的装载物品的空间。

‬配置

配置方面,有语音识别系统、手机互联映射、GPS导航等,中规中矩。CVT版本的奕歌除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之外,还配备了膝部气囊;

对我来说,我比较喜欢两驱信念版和四驱真我版配备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功能系统。这两个配置能提高行车安全性,这是我比较重视的配置。

总评‬

奕歌是一辆适合家用的SUV。它的外观颜值比较有辨识度,空间对比同级的逍客也不差。且它在动力总成、加速、操控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

在试驾体验中,我比较满意的是它的车身高度较高,带来的视野更好;开起来动力反应也好,起步不肉,加速有力。在我看来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其中,2021款1.5T CVT两驱信念版和四驱真我版由于具有主动刹车功能,是我个人比较偏好的配置类型。

奕歌的综合性价比、产品竞争力在同级合资紧凑型SUV中并不差,可惜销量不佳。对于这辆车,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