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esso什么意思(milky espresso什么意思)

意式浓缩咖啡,是一种口感强烈的,浓郁的咖啡,是一杯小小的咖啡,容量30ml左右。

双份浓缩萃两杯

基本介绍

源自于意大利,Espresso在意大利文是“快速”的意思,制作一杯意式浓缩咖啡所需时间30秒左右,传统上,浓缩咖啡被定义为在20-30秒内,使用9bar的压力,用90.5°C~96.1°C,萃取一小杯浓缩咖啡。所有牛奶咖啡都是以浓缩咖啡为基础而制作而成的。

萃取方式

高温高压,通过半自动咖啡机或者全自动咖啡机制作,市面上的咖啡店一般会采用88°~93°的水温去制作,咖啡机一般处于9bar的压力。

饮用好处

在意大利,每天都有大量的人群吃早餐的时候饮用浓缩,因为浓缩咖啡有一层油脂,可以保护胃。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开胃促食等。

坏处

摄入太多咖啡因,容易醉啡,易心跳加速,手软脚软,恶心,发生耳鸣心肌亢进。但是,浓缩咖啡所含咖啡因的量很少,因为它与水接触的时间极短,大家觉得难以入口,只是它太过浓郁&强烈,这时候只需要添加适量的水,变成美式咖啡就可以很好的入口了。咖啡因最多只会在人体内6小时,多喝水就能全部排走,大多数人觉得晚上睡不着,我个人认为是心理作用,因为现在身边很多人都说喝了咖啡睡不着,听得多自己都有心理暗示,觉得喝了咖啡一定睡不着的,一杯同等容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一瓶可乐还要少。

油脂(Crema)

浓缩咖啡顶部是有一层油脂的,这层油脂才是整杯咖啡的精华。当热水通过咖啡粉饼的时候,咖啡粉中的二氧化碳因压力太大,水对于二氧化碳就呈现出了超饱和的一种状态,二氧化碳没有办法能够释放出来,直接融入到咖啡液中。而高压也迫使咖啡中含有的油脂脱离了咖啡粉饼,从而就被热水带出来了。

咖啡萃取完毕后,咖啡液从咖啡机流出来的时候,大气压力也回归正常了,这些还存留在咖啡液中的二氧化碳。也准备回归到空气中时,二氧化碳却遇到了在咖啡液中的油脂。油脂包住了准备回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所以这就是这层油脂(Crema) 就产生的原因。

咖啡机萃取浓缩咖啡

如果感觉到这杯浓缩咖啡很厚重,很醇厚,也是和油脂有关系,油脂越丰富,重量越重,压住舌头的那种感觉,我们称之为醇厚。可以通过喝水和牛奶进行实验比较。

油脂越丰富,也代表着这咖啡豆越新鲜。

罗布斯塔的咖啡豆油脂会比阿拉比卡豆子的多。

浓缩咖啡的香气也大多数来源于油脂!

但是,由于浓缩咖啡的油脂其实是一层泡沫,是会挥发的,所以如果点了浓缩咖啡,一定要尽快饮用喔!

延伸

1.像卡布奇诺,拿铁,Dirty,Flatwhite,摩卡,焦糖玛奇朵等,均是浓缩咖啡为基础而制作出来的饮品。

2.摩卡壶也是可以做出一杯油脂的浓缩咖啡,摩卡壶压力大约3bar。

3.咖啡豆都是有油脂的,但是像手冲咖啡,虹吸咖啡这类是有滤纸的冲煮器具,是会把油脂都过滤掉。

最后

喜欢尝试新事物的,可以试一下浓缩咖啡,起码很提神,不是因为咖啡因提神,而是因为太浓了,所以提神。[灵光一闪][灵光一闪]

双份浓缩萃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