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在韩国卖多少钱(韩国路虎价格)

1月15日,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恩斯发布了首款SUV车型——捷尼赛思GV80。


01


下面这款车就是捷尼赛思GV80。老实说,它并不好看,至少不太符合我的审美。

就外形而言,GV80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其概念车十分接近。


GENESIS GV80 Concept


但为了与家族设计保持一致,新车的前中网不再使用概念车上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标志性的钻石格栅,面积变得更大,内部为交错的网格状设计,看起来很有豪华感。

为了凸显这台SUV非凡的格调,GV80还运用了不少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双腰线、分体式大灯、分体式尾灯……不过,这些元素凑合到一堆,好像也并不是那么惊艳,莫非是韩国人在设计上已经“黔驴技穷”了?


至于内饰,还是能看出设计师的心思,一眼望去,满满的豪华感,甚至比起宾利添越也毫不逊色。具体来看,GV80使用大量的皮质材料和木纹饰板对车内进行包裹,双色搭配看起来很有质感;此外,新车采用了一块全液晶仪表,中控T型区还配备一块大尺寸悬浮屏幕,再搭配下方的液晶空调触控板和旋钮式换挡结构,总的来说,兼具了科技感和豪华感两方面。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V80提供了2.5T发动机和3.5L V6两款发动机,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309马力和358马力。另外在韩国和欧洲市场,GV80将搭载3.0TDI 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2马力,峰值扭矩588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预计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两排/三排座椅供消费者选择。虽然没有公布车身尺寸和定位级别,但从以上的信息来看,旗舰车型是没跑了,至少是和宝马X5、路虎揽胜一个档次。


02


看了半天,或许你还不知道这个“捷恩斯”到底是个啥牌子。


简单地讲,它对于现代来说,就像奥迪之于大众,雷克萨斯之于丰田、林肯之于福特。说白了,就是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



起初,“捷恩斯”仅仅是现代品牌旗下的一个高端车系,与此类似的还有劳恩斯(Rohens)、雅科仕(Equus),基本都是瞄准的都是5系、7系这样的高端豪华轿车市场。现代汽车在2015年11月将捷恩斯作为旗下高端品牌正式推出,而此时,距离“捷恩斯”的诞生,已经过去了11年。


“捷恩斯”的打法和雷克萨斯等日系豪华品牌有些类似,主攻本土市场和北美市场,因此在中国,你能见到它的几率,甚至比劳斯莱斯还要低。


不过对于韩国人来说,它并不陌生,它就像红旗轿车在中国的地位一样。甚至在部分韩剧中,我们也能找到它的身影。比如在前两年的大热剧《太阳的后裔》中,男二号徐大荣在撩妹的同时就为捷恩斯做了一次驾驶辅助自动驾驶的广告。



捷恩斯的高光时刻集中在2017年,有两件事将这个品牌推送至自诞生以来的巅峰。


一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将全新座驾定为最高级的国产轿车“捷恩斯EQ900”,至此捷恩斯正式成为总统座驾,身份一下提高了不少。而在这之前,韩国的总统座驾分别是林肯、奔驰S600 Pullman Guard和BMW Security 760Li防弹车以及雅科仕。



第二则是捷恩斯在美国市场开始得到认可,2016年,捷恩斯品牌在美国的总销量为6948辆,而在2017年则上涨到了25940辆,差点就跻身主流豪华品牌阵营了。



03


虽然在2017年高光了一回,但2018年的捷恩斯,就迅速被打回了原型——其销量在2017年的基础上折损近半,仅卖了1万台。


韩国人迅速意识到,捷恩斯的“单一性”是其抵抗力低下的罪魁祸首:


一是车型单一,在此之前,捷恩斯全系都是轿车,产品品类不够丰富,面对喜欢SUV的美国市场稍显力不从心。



二是市场单一,虽然和日系豪华品牌一样,出发点是针对北美和本土市场,但由于捷恩斯诞生的年代颇晚,豪车市场的竞争已趋于白热化。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取代美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韩国本土+美国也抵不上,只在少数地方销售的捷恩斯,销量自然也起不来。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也严重下滑,但韩国人还是瞄准了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2019年1月底,现代汽车在上海成立了覆盖中国地区的销售公司,按照计划,该公司将向中国专门销售由韩国工厂生产的捷恩斯汽车。此外,据媒体报道,捷恩斯还将在中国市场建立独立的经销商网络,其车型的引进模式也将由纯进口变更为CKD生产(由北京现代负责组装)并最终实现彻底国产,而这台GV80,很有可能是我们在国内见到的第一台捷恩斯车型。



对于“捷恩斯入华”一事,不管是网友还是业内人士,均持保守态度,甚至认为其必然失败,原因有三。


一是中国豪车市场格局已定。中国高档汽车的主力市场基本被BBA垄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捷豹路虎的竞争力虽有所增加,但与BBA差距仍十分明显;而林肯、英菲尼迪和讴歌则处于细分市场食物链底端,更别提名不见经传的“捷恩斯”了。捷恩斯一旦入华,模板可能有两个,要么讴歌,要么DS。


二是捷恩斯产品的标签不够强,较其他豪华品牌并没有优势。不说BBA,光是雷克萨斯的品质与豪华、凯迪拉克的运动与性能、沃尔沃的安全与匠心,就够捷恩斯喝一壶的了。捷恩斯有啥?价格吗?性价比对于豪车来说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



三是出身韩系,很难真正跻身豪车阵营。我们看到,如今的豪华汽车市场,其实是由德美日三个系列组成,它们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拥有深厚且广泛的群众基础,而捷恩斯对应的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话语权不强,很难支撑起豪华车应有的品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