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冲是什么意思(放冲是什么意思啊)

入伏后天气炎热,以前人们多在户外耕地劳作,十分辛苦,再加上夏天容易食欲不好,就会累得日渐消瘦。而饺子不仅美味,其面皮及馅料也含有多种营养,所以人们就常吃它解馋补身体。

并且,小暑节气也有“尝新”的说法,因此用新制小麦面粉做饺子吃,逐渐成为了一种民间习俗。包好的饺子和元宝很相似,而“元宝藏福”,吃饺子也就被人认为是福气满满的意思。如今头伏将至,提醒大家别忘了“吃饺子”,营养美味寓意好。

推荐:【猪肉芹菜饺子】

食材:芹菜180g、猪肉300g、盐、酱油、胡椒粉、面粉适量

做法:首先面粉加水和面团,放好醒面备用。猪肉剁成细馅或者用料理机直接打成泥,芹菜切碎丁,两种食材混合加盐、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醒好的面团分成小剂子,擀皮包馅。

芹菜很适合夏天吃,口感清淡且富含营养,它和猪肉搭配一起,荤素均衡,滋味鲜香。

上面说过“吃饺子”的传统,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了解“喝伏茶”的习俗。

伏天正是酷热难耐的阶段,古人早就会以饮茶润口消暑,并且他们还发现了茶对人的诸多益处,所以“喝伏茶”就成为了一种习俗流传至今。

所谓的“伏茶”,并不是一种特定的茶,而是特指适合三伏天喝的清凉茶饮,一般都是由不同的材料泡制而成。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四种很受欢迎的“伏茶”,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一、青驰菊茶

要说传统清凉茶饮中流传最广泛的,那菊花茶一定会被提名。我国从唐代开始,就有了饮菊茶的风俗,直到今天,此茶仍然在民众间拥有极高的人气。

该茶的原料,自然是各种各样的菊花,像开封当地的青驰菊就是公认的一种好茶料,因其营养价值高且口感清甜,饮用时老少皆宜。

青驰菊产自于开封岳家湖的原生态湿地环境,这里养分充足,所以花朵盛开时金黄夺目、香气浓郁。将其采收晾干后,它所含的营养物质,如氨基酸、VC、黄酮等也都保留下来,用水冲泡逐渐析出,茶汤就会呈现透亮的淡黄色,入口滋味清爽醇和,是夏天的“绝佳搭档”。

二、金银花茶

金银花又被称为“夏季第一花”,应对炎热的暑气,它可是公认的好帮手。作为田野间常见的一种植物,金银花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在多数地方它都可以顽强生长,冬天也会开花。

新鲜采收的金银花,需要和绿茶茶胚一起进行窖制,所以其成品性质偏寒,口感也比较苦。在冲泡此茶时,大部分人都会在其中加入甘草或蜂蜜,这样饮用起来滋味更好。

有一点需要注意,富含天然营养的金银花茶,冲泡时需要适当的水温,85°左右最好,这样它的香气会充分散发且内含养分也不会被破坏,效果更佳。

三、蒲公英茶

蒲公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开花时圆润的一朵,呈现白色绒球状,轻轻一吹就会四散开来,十分美观。而除了值得观赏,蒲公英的茎、叶、花,每一个部位都有其食用价值。像民间很流行的蒲公英茶,就是用它的根或叶子为原料制成的,在夏天饮用能很好的冲淡暑气。

在很多古籍中,就有记载关于蒲公英的食用方法。用它制茶时,只需根、叶洗净晾干,然后切细即可。但如今的茶叶加工技术已经非常先进,成品的蒲公英茶外形也更美观,呈细长匀整的条状。每次取适量放杯中冲热水,待5分钟后,其营养就会析出,茶水入口能给人带来清凉之感。

四、祺牧山楂茶

山楂茶作为一种养生茶饮,在一年四季都很受欢迎,但尤其是夏季,人容易吃不下饭,它就更受追捧。顾名思义,该茶的原料就是一颗颗红彤彤的山楂果,用其泡茶味道酸酸甜甜,十分爽口。在闷热的夏日午后,饮一杯此茶,确实令人神清气爽。

当然,营养丰富的山楂不仅食用后能增加人的食欲,它所含的诸多物质也是人体所需,比如维生素、铁、蛋白质等等。很多朋友为了方便,家里都会存一些干山楂片,像祺牧这款罐装的就评价很好。

它的果实都是新鲜采摘的,洗净切片后经过低温烘干,其风味保留,取之冲泡后原汁原味,有很清新的果香,沁人心脾。夏天气温高,人总是动不动就出汗,营养也流失多,当下不妨常喝山楂茶,接受味蕾和身体上的双重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