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最高配置多少钱(路虎最低配置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张凯

2023款路虎发现360PS R-Dynamic SE指导价78.88万元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在经销商处拍摄到2023款路虎发现实车。早在3月11日,2023款路虎发现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8-78.88万元。此次实拍车型为指导价78.88万元的2023款路虎发现360PS R-Dynamic SE版本。

2023款路虎发现价格表

新车特点:

前脸高大威猛

R-Dynamic版本车型前包围两侧还加入了横向饰条

路虎发现定位为一台中大型SUV,2023款车型依旧延续了老款设计,整体造型硬朗,黑色蜂窝网状前格栅使整车更具战斗气息,前包围两侧还加入了横向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凸显整车的运动感。不过,相比2021款同配置车型,新车取消了前雾灯设计。

前翼子板两侧还有品牌LOGO

侧面造型硬朗

顶配车型使用了规格为275/45 R21轮胎

车身侧面,新款R-Dynamic车型全系均增加了黑色车顶行李架、黑色撞色车顶、私密玻璃,在辨识度和功能性方面比老款车型更胜一筹。细节上,新车在前翼子板两侧还有品牌LOGO。此外,顶配车型还使用了规格为275/45 R21轮胎。

车尾不对称设计风格

车尾部分相比2021款车型并没有过多变化,依旧保留了不对称设计风格,虽然此前饱受争议,但好在辨识度不低。实拍车型还使用了车身同色后包围,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这也是路虎旗下很多新款车型的通用做法。

内饰换装了一块11.4英寸中控屏

现款车型由全液晶仪表换成了半液晶仪表

中控屏内置全新inControl OS2.0系统,功能升级

车内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了一块11.4英寸中控屏,内置全新inControl OS2.0系统,拥有全新UI界面、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并可以自动更新2D和3D地图,在使用便利性和功能性方面有所升级。

此外,相比2021款同配置车型,新车还增加了高级车内氛围灯、自适应定速巡航和车尾碰撞预警系统。不过,新车取消了全尺寸TFT虚拟显示仪表、电动内尾门、娱乐便利基座。

分段式双天窗

第二排座椅空间表现尚可

第三排座椅靠背角度较直

2023款路虎发现采用2+3+2七座布局,在双天窗、1888毫米高度、2923毫米轴距和米色车顶加持下,车内空间并不算压抑。不过,第三排座椅靠背角度较直,长时间乘坐成年人会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动力信息

顶配车型搭载3.0升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

实拍车型360PS R-Dynamic SE搭载3.0升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265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入门版300PS S车型则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221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新车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及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以上数据均来自路虎官方)

市场环境、竞品车型

中大型SUV热门榜单

华晨宝马X5

目前,刚上市不久的华晨宝马X5(售价60.5-70.5万元),位列懂车帝中大型SUV热门榜单第一名。路虎发现同属该细分市场,造型更加硬朗,但68.98-78.88万元的指导价明显要比国产X5高了不少。不过,考虑到终端优惠以及比X5更高的动力参数,也比较适合追求个性的越野玩家。手握70万,你会选宝马X5还是路虎发现,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