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寸的苹果Air231什么时候出的(苹果2020款13寸air)

入了一台大疆mavic air,飞了多次,谈一下使用感受。

续航

mavic air非常小巧,做工方面也很细致,上手很快,续航大约16-17分钟,我为了飞行安全,一般剩余5分钟续航时间的时候就开始返航,实际拍摄11-12分钟,全能套装三块电池基本够用。抗风能力,我在四级风的时候飞过,飞起来就提示风速过大,请尽快降落,从飞行安全考虑不建议在四级风以上的环境下飞行。

飞行

说说飞行数据,我在S模式最快飞过67.7公里/小时,官方给出的最大速度是68.4公里/小时,飞起来离着远没感觉到速度多快。最远半径飞过950米,图传中断了一会,城市内尽量不要超视距飞行,干扰太大,我的最高飞行高度231米,mavic air默认的高度限制是200米,官方给出的最高飞行高度500米,等着下次尝试一下。

智能

mavic air的只能模式还算比较丰富,有一键短片,智能跟随,慧拍,指点飞行,兴趣点环绕,我个人感觉指点飞行比较有用,可以结合间隔拍摄搞一搞延时摄影。吐槽一下一键短片,WIFI图传一键短片不是卡顿就是马赛克,根本不能用,想随时发朋友圈装B,必须上数字图传。其他的功能主要是配合视频使用。还有一个是避障飞行,光线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另外避障的天敌是电线和树枝,网上不少人因为这个炸机了。

视频

视频不在行,就不胡说了。

照片

重点说说照相,这个小玩意单机4000多,套装6000多,还不如一只大三元的价格,何况还会飞,照片素质就别要求太多了,1/2.3英寸的CMOS确实也能要求太多,好在mavic air的照片可以选择raw格式,给后期留了点空间,这点还是挺满意的。

我放几张原图和修改之后的图片给大家看看:

松花江江边

原图

修改后

哈尔滨大剧院

原图

修改后

哈尔滨群力

原图

修改后

照片直出是不太行,简单的后期之后就好了很多,我的后期水平比较有限,大家轻点喷。最后提示一点,晚上拍夜景必须打开三脚架模式,否则照片必糊。

总结

大疆mavic air最大的优势就是便携,起飞重量只有430克,折叠后手掌大小,另外就是可拍raw格式照片。缺点也很明显,430g的起飞重量必然导致电池小,续航能力不足,必须多备几块电池。夜景一般。手动模式只有ISO和快门速度,光圈恒定2.8(据说大疆mavic 2也不可控制光圈),这2.8的光圈真的是有点闹心。另外,智能模式要观察好周围的障碍物,不要太信任避障,防止炸机。

结论:mavic air比较适合旅拍,专业创作的朋友请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