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车辆年检费用多少钱(桂林汽车年检费用)

你检车时被多收费了吗?原来这些费用不用交!你被坑过吗?跟着事锅来了解下。

网络配图

桂林检车只需154元,多收立即举报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桂林市物价局接到不少群众来信和投诉,反映市、县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在收取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费的同时,存在搭车收取服务费现象。

接到反映后,桂林物价局随即介入调查,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9月4日起,桂林市物价部门开始对市、县的15家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测机构收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整改期间,除政府定价项目收取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费(市本级检测机构按154元/辆执行,各县检测机构按县价格主管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执行)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治理向机动车辆乱收费和整顿道路站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严禁在机动车定期检验时搭车收费。

整改期间,凡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价格举报电话:12358

检车收费问题多次被曝光

据媒体今年6月份的报道,桂林市多家机动车检测站均存在变相强制收费的情况。检车比以前多收126元服务费。

有多名网友反映,去年检车只要154元,今年检车却收了280元,其中包括检车费104元,排污检测费50元,多出来两项服务费共126元。

据桂林机动车检测协会会长介绍,目前协会有17家检测站参会,包括市内的8家和县区的9家,而加收服务费是从去年10月初陆续开始的。

协会会长表示,这笔服务费并不是强制收取的。如果不交服务费自己检车,检测站会不会和交过服务费的车辆区别对待,或者故意“使绊子”不让车辆通过检测?

然而据多位检车的车主表示,对于这多出来的126元费用,工作人员并未明确告诉他们这笔钱可以不交,而且即便委托了服务,检车流程也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以后桂林检车不需要多交额外费用,发现请立即举报!请把这个消息扩散给身边人,以后不用再交冤枉钱了。为物价局点z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