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三者50万多少钱(面包车第三者50万需要多少钱)

近些年,意外撞上豪车要付“天价赔款”的新闻频频出现在热搜上。

但如果这个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赔得起吗?你的三者险保额是否付得起这笔“天价赔款”?

三者险保的是什么?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者险”,赔偿的是事故中对方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

具体来说,就是当撞到行人(及私人物品)、和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对方车辆受损(及车上人员损伤、车内物品损坏)、撞到公共财产(护栏等),都属于三者险赔偿范围。

对于车主来说,提高三者险保额可以满足更高的风险保障需求,减少遇到事故“赔不起”的可能性。

“豪车赔不起”

开车上路难免磕磕碰碰,一旦不慎撞到豪车,将会有一笔天价的维修费产生。

据报道,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一女司机开长安微型面包车与一辆劳斯莱斯库里南SUV相撞,导致面包车侧翻,价值700万元尚未上牌的劳斯莱斯车头受损严重。事故初步判定,长安牌微型面包车主负主责。但长安微型面包车的三者险只有50万,远远抵不上巨额赔款费用。

“伤人更难办”

而如果事故中出现了人身伤亡呢?可以看一下赔偿标准:

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

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举个例子,假设在上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碰撞行人致使行人死亡(40岁城镇居民),车主负事故全部责任。

上海2021年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27元,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429元,所以死亡赔偿金标准调整为164.8万元(82429*20)。同时还会追加丧葬费、医疗费、因事故造成的其他损失、被抚养人的抚养费、精神抚慰金等,所有赔偿总计将会超过200万元。

遇到这样的事故,假如三者险保额不足,将会面临巨额赔款。

所以说,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三者险保额最好要达到300万元以上,尤其是一线城市的车主朋友们,配置了充足的保障,路上开车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