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趣上面什么好卖(猎趣怎么样)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闲鱼2020财年年交易额突破2000亿,同比去年增长超100%。

根据3月份的闲鱼数据显示,平台日均成交笔数以及金额均创新高,新发卖家数同比增长38.8%,新发商品数同比增长四成。

由此可见,以闲鱼为代表的的二手市场经济正在呈现空前的增长势态。

在年初闲鱼发布的母婴闲置交易趣味“报告”中显示,2020年,闲鱼母婴类在线商品增加73%,总成交达5097万笔。

从购买者性别看,女性占80%绝对多数。2020年,近2000万闲鱼妈妈在平台购置所需母婴用品。


95后偏爱二手平台


近日,闲鱼资深玩家(化名)跟笔者交流时表示:“在闲鱼上进行交易的人群多为90后、00后,大多是都是刚步入社会并且有消费能力的人,这部分人比较注重性价比,买东西喜欢精打细算。”



根据MobTech发布的《85、95、00后人群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中所示,线上购物在95、00后中正在发生改变,二手电商正逐渐开始流行,他们更喜欢在二手平台上购物。

据了解,闲鱼上的消费人群宝妈占很重要的比例,特别是新生代宝妈。对于宝妈来说,她们的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却有很强的消费欲望,在闲鱼上购买的商品基本上是给家庭、孩子以及自己。品类包括:母婴用品、儿童玩具、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美容护肤品等等。


“鱼塘”聚焦精准流量



其实,在很多人眼里闲鱼是一个二手交易平台,但是在闲鱼上除了出售物品以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就是“鱼塘”,一个类似于贴吧、社区这样的兴趣圈子。在“鱼塘”里有不同的讨论话题,为特定用户人群的流量圈子。

而且在不同的话题下,聚集了上万条跟帖,包括宝妈的喂养经验、孩子的穿搭、玩具转让等等话题。因此流量更加集中和精准。并且鱼塘流量聚集不仅基于兴趣,还有基于地理位置,可以引流附近的人来关注。

宝妈作为话题讨论最强的人群,并且能够很快融入到宝妈们讨论的各种圈子中。通过话题讨论的方式,不仅增强了互动,而且还能更准确地了解宝妈的需求。同时宝妈和卖家之间的信任感也能够得到提升,这也是很多品牌集中引流的平台。

闲鱼只是众多二手平台其中之一,转转、爱回收、 拍拍二手、猎趣等等,聚集着大量的95后、00后消费者。

正如报告中所说,二手交易在我国一直面临用户交易习惯培养的难题,代际更替正在推动二手经济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