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后轮鼓刹盘多少钱一对(大众桑塔纳鼓刹改碟刹多少钱)

都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鼓刹刹不住。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以前行内很多师兄弟编的。虽然话是糙了点,但是话糙理不糙啊。你想啊,除了大货车因为轮子大没辙用鼓刹,小轿车只要十万以上的,你见过有鼓刹的吗?

盘刹和鼓刹到底哪个好,从以前的各大汽车论坛到度娘某吧,盘鼓之争一直喋喋不休,但是其实有的时候也很浅显易懂的道理往往有些人就是看不明白。你往高端车去看,奔驰宝马奥迪BBA,有用鼓刹的吗?再看看二线豪华品牌日系凌志、英菲、讴歌有用鼓刹的吗?就是十几万的家用代步车,比如现代、起亚、英朗、科鲁兹(好吧,科鲁兹底盘有鼓刹的),谁还用鼓刹?

所以说,大众的包括斯柯达的一些入门级车型用了前盘后鼓的结构,别跟我扯什么制动力均衡啥的,都是忽悠人的,省成本求利润才是真的。所以说,盘刹是现在小型汽车的主流刹车系统。

那么鼓刹的车子,能不能升级盘刹的。这个说起来,就有门道了。其实大众和斯柯达的车子,原来设计的时候,都是盘刹的,比如POLO,刚引进国内的时候,都是四轮盘刹,那个四眼POLO,后来为了降低成本,就成了前盘后鼓,但是他后面安装盘刹系统的位置却是预留的,你说奇葩不奇葩。

同样的,当年老三样被新三样取代之后,就是新桑、新捷达、昕锐。都是基于PQ25平台衍生出来的车型,同样也预留了安装大众原厂盘刹系统的位置和螺丝眼,我们只需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就可以无损原装的把他升级成后盘刹,至于你说升级盘刹之后的效果怎么样,我只能说,改完之后很多车友反应,这才TMD叫刹车啊。

今天要说的,是这台斯柯达昕锐。

昕锐的车尾,貌似和明锐挺像的,是吧

仪表和晶锐、新桑新捷达如出一辙,差不多

车主自己装的导航,不过现在都手机导航的多了

整套后刹车件

分泵,必须用原厂的,LUCAS卢卡斯代工,从帕萨特老B5开始到最后一批朗逸,都是卢卡斯的产品

原厂做工精美,副厂不可比拟啊

泵身表面处理的细节,一分钱一分货,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原厂刹车挡板

原厂刹车油管

原厂手刹拉线,你看,原厂都有

后刹车片,也是原厂

刹车油,也是原厂

然后我们就开始拆了,老掉牙的鼓刹,不要了

拆完之后,你是不是发现,居然真给你预留了安装位置,你说大众是什么意思,好像要告诉你,原本就有的,我给你阉割了,但是我不赶尽杀绝,你愿意掏钱,还是可以整回去的,是不是这个意思?

换回挡板,这里轴承没换,不过按我的经验,最好还是换新的,这个轴承拆过之后寿命就不长了

装好刹车盘和固定螺钉

装好分泵支架

装好后刹车片和后分泵

装好刹车油管

注意细节,原厂分泵是带不锈钢垫片的

原厂拉线装上

这款车原厂拉线自带锁止结构,不需要装手刹拉线卡子

原来的卡子卡回去

原来的钩子勾回去

调节手刹拉线自由行程,以响三声拉紧为最好

装回轮胎,看着多舒服,原装感满满的

谁敢说,这不是原厂的呢?

斯柯达昕锐、大众新捷达、新桑塔纳三者,一门三杰,一个血统,底盘一个平台,所以要改这款车的后刹车,直接可以套用大众原厂件,另外透露一个秘密,新捷达有少量1.4T的运动款,装的技术这款后盘刹,当然了,如果你想进一步提升刹车,前盘还可以从 原车的256MM通风盘加大到288MM通风盘,也是原装位的大大众原装件升级。

总是呢,只要是大众原厂件同平台可以升级的,安全性可靠性都没有问题的,可以放心使用。

本文到此结束,如果还想看小弟文章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的“了解更多”,还有好多长文等您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