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d是什么意思(cleaned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旗舰手机拼的不只是处理器、还有屏幕材质和屏占比还有什么屏幕刷新率。那么多关于屏幕名词听起来让我有点错乱,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当下最热门几个屏幕名词都是什么意思。

第1个是前两年比较流行的LCD的屏幕。通俗来说LCD就是液晶显示屏,LCD的屏幕特点是成本不高,耗电量低,它是通过背光灯来显示色彩,不足的就是显示效果相对一般。

第2个是OLED屏,OLED屏显示效果也优于LCD屏,它是通过自发光来显示色彩,特点是色彩还原上比较准确,很少出现偏色现象,但是它成本较高,大多用于旗舰手机。

那2K屏又是啥?其实2K屏说的是屏幕像素达到了2000以上,但是2K屏能耗实在太大,几乎都需要特别大的电池来作为支撑的,所以大部分手机,现在还都是采用1080p的屏幕。

最近自从某加品牌发布以来又有一个名词扑入眼帘叫屏幕刷新率,屏幕刷新率达到120hz我也不太懂是不是是这个就是每秒可以在屏幕刷新120张图片?具体意思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