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五项每项多少分合格(科二五项多少分及格)

在科目二学习中,虽然很多学员在练车时表现的很积极上进,然而却收效甚微。事实上努力错了方向就是白费功夫,要想练好科目二,顺利通过考试,关键要把以下这四项内容练熟练透。那么具体有哪四项,随众悦学车网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一、离合器的力度

  科目二是场地考试,受考试场地大小影响,且规定不能使用油门,因此学员只能通过控制离合器来驾驶,因此在科目二考试中,正确控制好离合是至关重要的,离合控制不稳,车速忽快忽慢,车辆不是熄火就是压线。

  建议学员在科二起初时先原地练习拉直线及原地多次起步等动作,首先把踩踏离合器的脚感找到,接着再试着找离合器半联动状态,循序渐进,慢慢找到车感。

  二、点位的准确度

  科目二考试受到场地的限制,因此在考试时要注意避免压线。那么点位的准确度就成为了决定压线的一个关键因素,而且科二中五项内容大多都需要找点位,且方法均不同,因此如果不能准确找准点位,分分钟压线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其实学员可以试着用车头雨刷器上的凸点来判断点位,比如在S型曲线行驶时当看到前方边线与雨刮器凸点重合时,立马打死方向。除此之外,一定要牢记只有把调整后视镜和座椅调好了,点位才找得准。

  三、打方向的速度

  科二中决定压线的第二个关键因素就是打方向的速度,即使学员找准点位,如果不能及时快速的打死方向盘,那么车子照样会错过最佳点位,最终也会压线。因此建议学员对打方向要提前预判,提早做好打方向盘的准备,并做到快打快回,果断不犹豫。

  此外在后期也要修正好方向确保车身不压线。比如在倒车入库项目中,学员打完方向向后倒车时,可通过后视镜观察轮胎距离边线的距离大小来修正方向,遵循“哪边宽往哪边打方向”的原则,避免后期压线。

  四、车速的控制度

  由于科目二是场地考试,当车速过快时,学员找点位和打方向的时间自然就缩短了,且反应时间变短,就更容易操作失误,因此科二考试时建议学员以较慢的车速行驶,尽量做到车速慢而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