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广汽传祺gs8需要多少(广汽传祺gs8一共要多少钱)

在这个SUV成为“受宠儿”的年代里,全新换代的传祺GS8为何如此引人注目?一句话总结大概就是“花一台凯美瑞的价格买一台汉兰达”。自2016年诞生以来,传祺GS8在国人眼里似乎就是拿来对标丰田汉兰达的。

然而近几年随着SUV市场不断推陈出新,让从未换代的传祺GS8在销量市场的表现稍显疲软。或许换个角度提问,在诸多自主品牌把产品压制在二十万以内的价位市场,在消费者眼里一台自主品牌SUV真的有必要把价格拉到二十几万吗?


对此,广汽传祺给出了全新一代传祺GS8这样的答案。12月12日,全新传祺GS8迎来了上市,其指导价为18.68-24.68万。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传祺GS8可以说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对于这样一台“国民级别”的SUV产品,我们该有怎样的角度去审视它?



有关于这一代传祺GS8在设计层面的变化,相信大家都已经从此前的报道也领略过了。在最初见到传祺GS8“定妆照”之际,网络对于传祺GS8的评价似乎偏向两个极端。


全新设计语言提供“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设计语言,以年轻时尚为主基调,凌厉的线条、霸气的前脸、精致的结构设计仿佛都在诉说全新传祺GS8进化得很成功。但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总是做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没有了一台家用SUV该有的沉稳感。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莎士比亚的名言用来表述当今众口难调的消费审美标准再合适不过。我们无法从某种定义标准来评判传祺GS8换代设计的“好与坏”,但在当今年轻受众消费趋势逐年上涨的势态下,传祺GS8的设计取向无疑是给予了年轻人用户更多选择一台家用中型SUV的理由。


换句话说,如今的传祺GS8在设计层面上扩大了自身产品的消费阶层。它不再是中年大叔的专属座驾,也可以是年轻人应对多乘用化家庭用车的消费选择。



5015(4980)*1950*17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20mm的轴距表现使得传祺GS8在中型SUV的定位里有着十分优异的空间水准。在长安UNI-K、摩卡等“大五座”SUV车型入局自主品牌中型SUV领域之际。传祺GS8却剑走偏锋推出6座和7座的空间布局。


毫无疑问,相较于后排常规的座椅设计,6座车型二排独立座椅自然能够不同乘客之间差异化的驾乘舒适性需求。而七座布局样式出现在传祺GS8这样的“大家伙”身上也合乎常理。至于你要问为什么没有常规的五座车型?不妨试想一下,7座版本放倒第三排之后不就是一台标准的“大五座”SUV了吗?



如今的国产品牌懂得如何在座舱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去讨好消费者,对于传祺GS8而言亦是如此。双液晶科技大屏、真皮包裹覆盖的方向盘和座椅、规整有序的布局样式、以及缝线处理和档把等细节之处的设计点缀突显出的精致感。说传祺GS8讲究的是奢华高端上档次的氛围质感可一点儿也不过分。


其次,首次采用GLP技术的AR-HUD显示、全面升级的ADiGO 4.0智家互联生态系统、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功能配置的加持使得传祺GS8在驾乘质感这一方面多了些许科技化驾乘的味道。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而言,传祺GS8燃油版依旧搭载2.0T GDI发动机,252马力的最输出功率以及400牛·米的账面数据在同级较量中并不逊色。全新换装的8AT变速箱相较于上一代的6AT而言,在动力响应和平顺性等方面的提升也能够带来更加充沛的动力质感。


当然,对于在座的各位来说,对于换代的传祺GS8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新增的混合动力。2.0T发动机加之来自丰田第四代THS第四代混动系统让传祺GS8有了能够媲美“日系混动”的燃油经济性。2.0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最大热效率达到40.23%。


而混动系统则单/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总功率达到了134kW,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174kW。面对这样一台两吨左右的“大家伙”,在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1L/100km。在油价让人心惊胆跳的今天,能满足一家人出行代步之际也能带来足够经济的节油特性可真香。



至于传祺GS8怎么推荐这个问题,细细斟酌传祺GS8的配置信息,其标配水准已然拉满诚意值。标配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驾驶疲劳提醒等“高配”驾驶辅助功能,其次分区温控、电尾门、语音识别、真皮座椅等配置也成为了标配,说实话18.68万的入门价格,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还有什么资格去挑三拣四?


当然,相信大部分朋友都是奔着混动版本而去的,在如此高水平的配置表现下。或许混动两驱尊贵版会是权衡性价比预算的选择。相比如燃油版入门版本车型而言,混动两驱尊贵版多出了隐藏式门把手、几何多光束大灯、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座椅通风功能。

除了带来混动系统的经济性之外,混动版在其配置水准上相较燃油版本的入门级别车型而言也提升了一定的舒适性。


回到市场,二十万以上的确是国产品牌少有涉猎的价位市场。提及开篇文章的问题,一台国产品牌SUV真的有必要把价格拉到二十几万吗?从其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的表现力来看,传祺GS8并不是“买贵了”,而突破了国产SUV“天花板”的主流消费选择从而面对热门合资品牌,对标合资品牌却又能在定价上体现性价比、配置突显高质感的中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