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之33 多少度(三分之18度)

这个夏天如果不想家里的阳台或院子没有花卉观赏,下面这些很爱开花,且耐热耐晒的植物必不可少。它们的植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花色各不相同,总有一种是比较适合你家里养的。


1、百日草


百日草也叫百日菊,是一种适合播种繁殖的草本花卉,当一年生草花养

就好了,每年重新买一点种子就好,这也是极少容易买到真种子的草本花卉之一,因为它结籽特别多,培育成本低,养护难度低,对环境适应能力极强。


百日草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害怕寒冷,最好的生长温度是在18~33度,只要百日草生长健壮了,就有极强的耐干旱和耐贫瘠能力,适合地栽或盆栽养护。栽种的时候注意保证土壤排水好,如果土质肥沃疏松,对它的生长开花会更好,夏秋季节要薄肥勤施,枝叶之间要通风透光。

养百日草要注意提前喷杀菌药预防白粉病或黑斑的滋生。


2、矮牵牛


矮牵牛是特别喜欢阳光的草本花卉,可以直接买盆栽苗栽培,最好是带花苞的,养护难度特别低,如果苗还比较小,买回来后可以把花苞掐掉,后期只要等枝条长长,比如每当分枝长到15厘米左右,就掐掉嫩茎,不断掐顶,可以促进长出更多的分枝,等它的枝叶长得特别旺盛了,就可以让它开花了。


想要让盆栽矮牵牛开花更多,就要保证温润的环境温度,温度在18度~35度,就可以每隔一周补充一次水溶肥,前期是以通用型的水溶肥为主,保证它的枝叶生长旺盛。


矮牵牛是比较耐高温的,夏天温度在35度以上都可以维持生长,但是在过度高温的时候,要注意适当遮阴避雨,不要在中午和下午的时候过度暴晒。特别是梅雨季节,要注意增强环境通风盆土,不要过度潮湿,也不能养在过度阴暗的地方,否则枝叶容易徒长,开花期间如果经常淋雨,花朵容易腐烂。



3、铃铛铁线莲


铁线莲的品种特别多,其中就有一类特别耐热耐晒的品种,它们就是铃铛铁线莲。就比如常见的的如古(紫铃铛,Clematis 'Rooguchi'),其他如天使舞裙、红公主等都是铃铛类的铁线莲,都是在夏秋季节开花,攀爬能力不会太强,养在花盆中看起来特别优雅。






铃铛类的铁线莲适合盆栽,或种在院子里,栽种的时候要做好排水,在夏天过度高温的时候,植株底部最好适当遮阴,特别是要避免用吸热的花盆,否则根部会吸热晒伤。

铃铛铁线莲大多都是三类重剪的铁线莲品种,也就是说,在冬季休眠快要结束的时候,可以从根茎底部向上的位置齐根剪断,特别省事,每年春季让它们重新生长就行了。




4、蓝雪花

蓝雪花的正式名叫“蓝花丹”,这是夏季必不可少的一种半爬藤的植物,它可以养在阳台或院子里,我们都不需要买太大的苗,因为它的长势特别快,特别是在夏秋季节的,都是要经常修剪的,一两周给一次肥料。如果是盆栽的,还要注意经常浇水。


盆栽蓝雪花买回家不要急着换盆,如果叶子状态太差,要搬到通风好一点的地方,注意保持湿度,盆土微干就浇透水。环境通风好的时候,如果叶子上的水分能快速挥发,可以多给叶子喷喷水,但是叶子上不能经常残留水分,否则会导致叶子烂掉。


养护蓝雪花的位置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刚买的就可以逐渐过渡到阳光充足的位置(起码要有五万勒克斯以上)。


养护盆栽蓝雪花要注意经常施肥,特别是在它快速生长的时候,只要温度在18度以上,基本都是每隔5~7天补充一次肥料,可以用通用型的肥料和促花型的肥料交替喷,保证它的枝叶生长健壮,开花也会比较多。在过度高温和过度低温的时候,就要稍微停止施肥,特别是温度高于40度以上,或低于15度以下。

如果你的蓝雪花正在开花,那一定要注意经常浇水,开花期间对水分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基本每天都要浇水一两次,看到表层土干了,就要浇透水。如果是到了温度比较低(10度以下)的冬季,就要适当控水



5、碗莲

碗莲就是指中小型的荷花,一般都是买种藕进行栽种的,夏天要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它是不耐阴的,要保证温度在20~33度之间它才好生长,温度低15度以下,它是不生长的,还要注意保持有稳定的净水,水不要太浑浊,底部也要有富含有机质的粘土,最好是用菜园土或稻田土。

碗莲在生长的过程中,要避免高温时(40度以上)暴晒,避免风太大温度,如果超过40度,它也会暂时停止生长的。前期生长的时候,要避免叶子淹没在水中,否则叶片容易烂掉。

碗莲刚刚开始生长的时候不要施肥,它喜欢肥料,但是不耐肥,如果肥料太浓,或太早施肥,都会导致叶子烂掉,茎也会烂掉。等它的叶子长得比较健壮了,就可以开始补充浓度低一点的肥料,薄肥勤施。



6、鼠尾草


鼠尾草的品种极其丰富,有花友们常见的蓝花鼠尾草,也有花朵特别可爱的樱桃鼠尾草等。

养护盆栽除尾草要避免土壤经常潮湿,它是比较耐干旱的,可以等盆土干透后,再浇透水,要选择富含石灰质的土壤,排水也要好,最好是选的是选择中性或弱碱性的土壤,不要用酸性太强的土壤栽培。


鼠尾草在生长过程中要注意偶尔施肥,特别是快速生长的夏秋季节,看到花芽萌发,就每隔7~10天补充一次磷酸二氢钾。



7、太阳花(大花马齿苋)


如果阳台上或院子里光照太充足,想养一些开花特别旺盛,又耐热耐晒的草本花卉,太阳花就是必不可少的,它有宽叶和松叶两种不同的类型,它们的花朵分为单瓣、复瓣和重瓣三种类型。甚至还有花叶的品种,花色极其丰富,花量特别多。


养护太阳花可以直接买一些扦插苗栽培,买一些枝条直接插在土壤里,保持温暖湿润的环境,它们很快重新生长。

养护太阳花除了刚刚开始栽培的时候,需要经常浇水,保持土壤干透,浇透后期是不用经常补充水分的,它们特别耐干旱。

上面是宽叶重瓣的太阳花


养护太阳花的位置一定要有充足的阳光,栽培太阳花的土壤排水性一定要好,可以用常见的沙质土栽培。

太阳花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的花朵日开夜合,花朵可以从太阳升起白天开到天阳下山,花朵就会慢慢凋谢了,所以是要上班的朋友,基本就只能在周末看一下它的花了。



8、紫茉莉


紫茉莉是特别耐养皮实的开花植物,在南方地区,甚至不能随便在户外撒它的种子,它也算是入侵植物。紫茉莉喜欢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耐寒能力比较差,只要有霜冻,地面上部分就会枯萎,如果是在我国江南地区,冬天地面的部分被冻伤之后,来年还是可以发新芽的(宿根植物)。


养护紫茉莉就要保证有充足的阳光,土壤的排水要好,栽种期间要注意保证土壤肥沃疏松,养护位置要通风透光,在生长旺季定期补充磷钾肥促进开花。在夏秋季节,它就能在每天的傍晚开出鲜艳而清香的花朵,傍晚和夜晚都能观赏它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