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限速多少(中国市区限速多少)

中国堵城排行榜,武汉out了!20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发布《2018 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8全国堵城排名 通讯员李光焱供图

报告显示,武汉拥堵排名位居第35位。其中,拥堵延时指数1.724,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24倍。高峰平均车速28.16km/h。

记者查阅,同样的考量维度,2017年度武汉跌至全国堵城34位;2016年度武汉位列全国第17位;2015年度武汉排在全国第12位。

武昌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

本次报告显示,在中国十大堵城中,位于第一阶梯的是北京和广州,分别以拥堵指数2.095和2.030位于第一、二名。银川排名第五,与重庆、哈尔滨和上海以拥堵指数1.90以上位于第二阶梯。其中,排名第八的贵阳以拥堵指数1.88重回十大堵城,紧跟其后的是首次入榜的珠海,与济南、贵阳、长春以拥堵指数小于1.90位于第三阶梯。

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早晚高峰的交通拥堵问题,呈现出向中小型城市蔓延的显著趋势;另一方面说明,此前榜单上的“常客”大型城市对交通拥堵问题愈加重视,政府相关部门所采取的缓堵管理措施取得了有效成果。

从城市平均车速来看,泰州高峰平均车速达40.07km/h,是全国百城中运行速度最快的城市,其高峰车速与堵城上海的自由流速度相当。汕头平均车速20.66km/h,是全国高峰期车速最低城市。武汉高峰平均车速28.16km/h,处于全国中游。(长江日报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