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货币叫什么(孟加拉货币叫什么名字)

2021年3月26日,孟加拉银行新发行了两张面值为50塔卡的纪念钞,纪念孟加拉国独立50周年。

注:孟加拉塔卡(孟加拉语:টাকা,拉丁化:ṭaka)为孟加拉国流通货币。

1757年孟加拉地区遭受英国殖民统治,日后成为英属印度一部分。

1947年印巴分治时,英属印度分为印度自治领及巴基斯坦自治领。孟加拉地区亦被再次分割:西孟加拉地区归印度自治领(今印度西孟加拉邦),东孟加拉地区归巴基斯坦自治领。

东孟加拉地区改称东巴基斯坦,西巴基斯坦即今巴基斯坦。

1971年3月26日东巴基斯坦宣布独立,并在4月于印度加尔各答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临时政府。

两张纪念钞正面均带有独立50周年徽标。钞票正面人物就是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创建者之一,孟加拉国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1920年3月17日-1975年8月15日)。

背面设计很有意思,一张是耕牛图,一张是8人冲锋图。

目前外网上已有售卖的,价格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