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劲情前挡风玻璃多少钱(菠萝车挡风玻璃多少钱)

1月7日,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建设!马斯克预言的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工厂,在中国即将梦想成真。

本地产特斯拉离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近了,其影响几何?且听大江东工作室说道说道。

特斯拉在这里狂砸500亿元人民币投资,高兴的当然不止是上海。毕竟,中国故事和华尔街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对特斯拉而言,不管未来市场如何,进入上海建厂这个概念,就可能从华尔街的“弃子”变成“宠儿”,撬动大量投资。

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奠基仪式上,马斯克踌躇满志。 励 漪 摄

去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市及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仅仅3个月过去,10月17日,特斯拉公司与上海市规土局就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创造了上海外资项目从签约到土地出让的最快速度,也标志着特斯拉项目实质落地。仅仅5个月过去,工厂正式开工。从签约,到工厂正式开工,特斯拉正加速往前推进。

上海产特斯拉一期目标年产25万辆,价格或在50万左右

据观察,这马斯克真的是营销高手,开工仪式上,特斯拉开上主席台,成为最酷炫、最瞩目的车辆。三种颜色的车在一旁展开。除了马斯克,上海市市长应勇也出席了奠基仪式,足见上海的重视程度。

奠基仪式现场,宾主按下启动键。康宁摄

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预计为160亿元。按计划,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随后推进特斯拉“国产化”进程。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马斯克曾向股东介绍,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工厂,该工厂被形容为“Dreadnought”(旗舰店),不仅生产电池,还组装汽车,可能在生产的车型包括Model 3和跨界车型Model Y。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在三年内下线第一辆汽车。

1月4日,特斯拉正式宣布在中国大陆开放对Model 3 的选配,消费者可以登录特斯拉中国官网或前往体验中心选配和预定。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9.9万元、56万元,预计2019年3月份开始交付。

因为中国战略的布局,特斯拉加速了在中国的营销力度。

特斯拉的中国故事,有助于特斯拉再创奇迹

事实上,岁末年初,有关特斯拉上海建厂的消息就开始升温了!

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官方微信账号“特斯拉招聘”在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视频之后,放出最新一期的超级工厂招聘职位,也放出大批非超级工厂的其他职位。相对于上次的30个公开招聘岗位,这次增加至37个,整车制造核心岗位明显增多,说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程正逐步落实。1个月前的2018临港产业区秋季人才招聘会,特斯拉名列109家招聘企业首位。

工厂还没有建设,特斯拉已在上海开始“运转”。

特斯拉工厂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实现特斯拉“本土化”。这对特斯拉而言意义非凡。

特斯拉工厂效果图。资料图片

中国是特斯拉最大的目标市场。近年来,特斯拉在中国表现并不太如意。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销售额为20.27亿美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超过90%,成为特斯拉在美国以外最大市场。可是,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美国车辆进口中国的关税上调至40%,特斯拉业绩急转直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特斯拉中国销量去年十月份只有区区211 辆,同比下滑70%。受中国市场拖累,第三季度,特斯拉销量下滑37%。失去中国市场,对于成立至今尚未盈利的特斯拉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汽车业资深评论员俞凌琳认为,因为产能不足,华尔街对特斯拉越来越缺少耐心,希望借中国市场重新赢回投资者热情,是特斯拉进入中国的最大原因。本土化生产的价格优势能进一步推动特斯拉销量。她谈到,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特斯拉产能捉襟见肘,扩大产能已成重中之重。在目标市场建立工厂,不仅解决产能问题,还离客户更近,减少物流时间和成本。或可获得更多投资。

放眼全球,中国是新势力造车福地,纵有种种质疑,但资本和政府对新势力造车的热情仍未减退。别说特斯拉这样的“大腕”,即便只是一无所有的PPT造车,都能引来投资人。若成为华尔街的题材炒作,特斯拉重新成为华尔街的“香饽饽”,或指日可待。

特斯拉在上海建厂生产,中国本土新能源车会遭受重创吗

有不少人担心,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投产之时,中国本土新能源车可能遭受灭顶之灾。果真如此吗?

有一个细节要告诉读者的是,特斯拉临港工厂不远处,正是上海著名的汽车品牌上海汽车荣威的生产基地,也是上汽新能源车的生产基地。将一个国际竞争对手置于自己本土品牌旁边,上海就不怕特斯拉把自己的上汽干掉?

这样的安排恰恰表明,上海将特斯拉看成“鲶鱼”了。

“刚开始大家对此是有些担心,”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陈杰谈到,经过认真分析,大家认识到,我国有巨大的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容得下多样的新能源车型,完全不必固步自封,应该大胆开放引进。关起门来自我循环保护不了自己的企业,反而会让企业难以进步提升。特斯拉对中国新能源车的冲击会有,但这种冲击有利于中国新能源车的进步与崛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目前国产新能源汽车还无法达到特斯拉这样让消费者认可的程度,“中国其他品牌要想争夺市场,必须与特斯拉进行对标,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性价比和用户体验,竞争对整个产业有很大促进作用。”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人青睐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几大件,全被外国品牌垄断,但是,通过竞争,中国家电企业有的淘汰了,更有的发展、壮大,有了国际竞争能力。可见竞争有助于品牌成长,特斯拉远期将给中国新能源车带来积极效应。

开放再出发,特斯拉的引入彰显上海开放信心

在汽车业人士看来,特斯拉来中国建厂,是上海乃至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象征。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已成为仅次于房地产的第二大支柱产业。美欧日通过和我国的国产汽车合资建厂在中国收获颇丰,既使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市场仍然是美欧日汽车厂商最盈利的市场。

上海的开放与汽车产业密切关联。

1984年,德国大众汽车设立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985年4月正式投产,此后,上海大众汽车生产的桑塔纳主导了中国汽车市场许多年。至今,大众汽车在中国已有14家企业,品牌包括桑塔纳、桑塔纳3000、帕萨特领驭、途安、途观、朗逸、POLO劲情,POLO劲取、CROSS POLO、高尔 (Gol)等多个品牌。

1990年4月18日,在上海大众投产五周年大会上,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正式向世界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开发开放浦东,从此,中国的开放由特区时代进入新区时代。

特斯拉进入上海也是上海新时代开放的一个新标志。

2018年7月,上海发布100条开放新举措,引入国外新能源汽车是其中之一,而特斯拉最先落地。俞凌琳以为,对于新能源汽车,上海大力支持,鼓励创新,没有囿于本土品牌,张开双臂欢迎全球企业。特斯拉成为国内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特斯拉的引入,对临港地区产业转型也有重大意义。临港从前的产业是重型制造,包括钢铁、重工装备等。过去几年,临港完成了第一次产业转型,逐步由传统制造向高端、先进制造转变,集聚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企业。但是,再要向智能、绿色制造转型,又面临许多新挑战,必须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与世界领先企业一起合作发展。

从这个意义上说,特斯拉这条“鲶鱼”游入临港,对汽车行业以及上海的对外开放,具有标志性意义。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