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为什么比24K贵(22k和24k哪个更值钱)

  虽然现在很少人会佩戴黄金手镯,但是在结婚的时候,还是会购买龙凤手镯,因为在老一辈人眼中,像这种仪式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市场上的龙凤手镯价格落差很大,有几千的,有好几万的,很多人都搞不清黄金手镯的价格为什么悬殊这么大。下面,立美小编就告诉大家,这5点决定黄金手镯价格。

  按重量决定

  重量越重的纯黄金手镯,价格越贵,重量越轻的纯黄金手镯,价格肯定是会便宜。但是在相同重量下的黄金手镯,纯度也要一定相同。

  按黄金纯度

  黄金纯度越高,黄金手镯价格越贵,一般黄金手镯有好几个纯度,24K、22K、18K、14K等等,18K金所表示是黄金的含量为18/24,也就是75%,其余的25%为其他金属。

  按通货膨胀

  还会因为物价原因导致黄金价格快速上涨,比如短期内,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金价会明显上升。

  按制作难易度

  除了正常的制作黄金手镯,还有一种是古法金手镯,是完完全全的人工制作,需要的工程量大,从搂胎、锤揲、修金、花丝、錾刻、镶嵌、修金、打磨等多重工艺纯手工打造。制作出来的黄金手镯比其他机器制作的黄金手镯来得好看,但是古法金制作的黄金手镯价格贵。

  按税决定

  每个城市的税都是不同的,所以每个城市的黄金手镯价格都不同,比如在国内购买黄金手镯价格就会比高,在无税的香港购买,价格就会便宜很多,如果在原产地购买,价格又会便宜很多。

  上面5点就是决定黄金手镯的重要因素,所以,黄金手镯的价格起伏有很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