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条约(引渡条约什么意思)

“引渡”是国家之间刑事司法协助的一种形式,为防止犯罪分子外逃,打击犯罪,很多国家会同其他国家签署引渡条约。我国近几年不断开展的“天网”“猎狐”行动,也是战果颇丰,追回的外逃人员人数和赃款数额不断刷新。引渡条约的存在,对我国的追捕外逃人员等专项行动大有裨益,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哦。

如下为同中国具有引渡、司法协助等条约与协定的汇总:

图中标黄部分为引渡生效的国家,共37个。

往期精彩回顾

原创 | 如何约见飒姐及团队律师?

肖飒,垂直“金融科技”的深度法律服务者,知名律所合伙人,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金融科技与共享金融100人论坛首批成员、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委员会特聘委员、工信部信息中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编写委员会委员。被评为五道口金融学院未央网最佳专栏作者,巴比特、财新、证券时报、新浪财经、凤凰财经专栏作家。

办公邮箱:sa.xiao@denton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