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交通违章打哪个电话号码是多少(查交通违章打什么电话)

目前,我市有多条道路给排水系统正在升级改造,一些业主和施工单位存在围而不建、施工围蔽许可超期等情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汕头交警部门主动作为,加大违规占道施工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督促施工单位在施工路段挂牌作业,张挂道路施工占道许可的具体时间、责任单位、施工项目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求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落实工程计划,加快建设进度,并做好施工路段安全防护和交通疏导措施,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还路于民,最大程度降低对道路交通通行的影响。


位于金平区东厦滨港路口的市政供水系统提压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施工围挡上的一张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占道公示牌十分显眼,清晰地标明着工程施工占道时间、项目负责人及投诉电话等信息。

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谢楠楠表示,占用道路施工的单位须按照交警部门的审批期限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并将占用道路相关信息向社会公示,公开接受市民群众监督。市民群众如发现违规占用道路施工的情况,即可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有关部门将积极落实整改,尽快还路于民。



我平时出门都要经过东厦路和滨港路,占道施工影响出行。交警部门落实施工单位公开施工占道信息和设置举报电话的做法非常好,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市民林先生

我们公司负责施工的这个项目连接海滨路和中山路,施工范围长度约800米,利用周边学校放暑假的时间开展施工,施工时间从7月1日起至8月25日。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交警部门的审批时间日夜赶工,保证在8月25日之前按期保质完成项目施工,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市政供水系统提压改造(海滨路—中山路)项目副经理黄启帆


此外,交警部门在巡查中发现,位于龙眼南路与桂园街交界处的金平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建设项目施工速度缓慢,7月9日为最后施工期限,但目前仍在施工,且未经过交警部门同意擅自延期占道施工。该施工项目周边路段较为狭窄,人、车流密集,违规占道施工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今天下午,交警秩序管理大队民警对该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对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警告,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进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施工现场交通安全隐患,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还要求金平城管部门加强检查督促,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恢复道路通行秩序。


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勇平表示,近期汕头强降雨频繁,对施工进度造成较大的影响。他们将围绕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对我市道路给排水系统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开展常态化检查,一旦发现“围而不建”“超期施工”“超范围围蔽”等情况,一律顶格处理。交警部门在此呼吁各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按质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



转载请注明来源:汕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