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官网)

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高一(1)班的陈思雨同学重病缠身并危及生命的事情,牵动了所有一中人的心。为了帮助患病学生渡过难关,全校师生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在捐款的同时,也全力呼吁社会帮助。

年初,陈思雨被检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类疾病,目前这种病只能在美国进行化疗,国内只有北京一家医院能治疗。初期治疗后,还要进行化疗。她的父母都没有固定职业,平时做钟点工,父亲还患有糖尿病,每天靠打胰岛素来维持。生病以来,他们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并负债累累,原本虽不宽裕却充满幸福的家庭被阴霾笼罩。陈思雨是一个活泼上进的孩子,学习很努力,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战胜病魔,重返课堂。

了解情况后,市第一中学校工会、教育处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以自愿为原则,开展献爱心活动。两天时间里,全校教师和三千名学生,现金捐款八万六千九百五十元,并在网络平台上转发筹款消息,全力呼吁社会帮助。每一份爱心都点亮着这个不堪重负家庭的希望,也彰显着市第一中学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