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加多少lng(大货车加多少升防冻液)

说到加油,广大卡友都不陌生,作为运输环节中的主要成本来源,有许多卡友为了降低成本都选择不知名的小油,但是我们也经常能看到许多大车来中石化、中石油等大的加油站加注正品的柴油,同样都是跑在路上的大货车,为什么出现这样的两极分化?真正懂行的都加什么油?

发动机堪称一辆车的心脏,对于“心脏”肯定要精心呵护,但是有很多卡友尤其是新手卡友在买车时就落下一车的饥荒,所以为了尽可能的降低运营成本都会选择小一点的加油站进行加油。这些卡友认为,小油便宜性价比高,仅仅是在运输中的动力有些发虚,但是其中的利润也就提高了很多。

其实这就是很多卡友对发动机产生的误区,从现阶段来看车辆在加小油后除了动力偏弱之外,跟加注大油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殊不知长期使用质量不过关的小油,会造成发动机各种故障的陆续出现,因为小油中会有许多的杂质和可溶性物质,滤清器难以完全过滤油中的杂质,长期以往会导致柴油滤清器的寿命减短,另外还会造成喷油嘴的直接“罢工”,甚至造成发动机的直接报废。

而如今,在推行国六车型后,国六发动机会更加“娇贵”,对于油品质量的要求也会不断加码,相比国五发动机,国六车辆的发动机只能吃细粮,而小油参差不齐的油品水平难以满足国六发动机的要求,虽然部分厂商在近期一度大力宣传自己的发动机不挑油,但是其中的真实性仍然有待验证。

而那些半懂行的老司机现在都选择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品牌油站进行加油,他们或许已经交过一定的学费,有卡友表示:之前基本上都是加注小油,短期内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车辆在行驶二十万公里后后处理系统出现了堵塞的现象,单单清洗一次就需要花1000左右的费用,如果更换的话副厂件小则一万,原厂部件则直接需要两到三万,这对于广大卡友来说将是很大的一笔资金,何况现在的运输环境并不是特别理想,对于卡友来说需要两三个月的运输利润。

另外,加大油的卡友一般都是大宗的物流企业,如四通一达这样的快递运输公司等,这些企业本身资金雄厚,他们也不差这点钱。此外他们对时效性要求极高,车辆的可靠性容不得半点差错,所以发动机都是加注的中石化等大油,得以保障车辆随时都在最佳范围内运转。

那么问题来了,真正懂车的老司机都选择什么样的油品?有卡友在后台告诉我们,由于现在都在大力推崇国六产品,国六车型不仅仅价格贵,而且在后期运营中,发动机对于油品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对于不懂行的卡友还是谨慎选择购买国六产品,而现在更加环保高效的LNG车型在市场中不断崛起,其中排放更低的优势不断受到卡友的青睐,虽然现在加气站分布并不密集,但是部分车型的更新换代让续航突破到4000公里以上,所有气瓶装满气后可以实现横跨国内大江南北;另外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不断发展,加气站分布将会更加密集,所以对于南方等地的卡友来说也不用过于担心。

常年南征北战的你都加什么油?在国六时代来临的今天,你还在加小油?对于厂家宣传的国六发动机不挑油你认可?咱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