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陆续什么(什么陆续什么句子)


01

毛泽东提出的著名的十大军事原则的核心是__C__ 。

A.不打无准备之仗

B.力求在运动中歼灭敌人

C.集中兵力打歼灭战

D.消灭敌人有生力量


02

1928年6月,根据中共中央颁发的《军事工作大纲》规定,各革命根据地的工农革命军及其他工农武装,开始陆续改称___B___ 。

A.新四军

B.红军

C.八路军

D.革命家


03

1928年4月,朱德、陈毅率领工农革命军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转移,与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在___C___ 会师。

A.湘南

C.宁冈砻市

B.茨坪

D.永新


04

1930年8月,红军第1军团与第3军团会师后,前敌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决定组成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中共红军第一方面军总前敌委员会和中国工农革命委员会,___C___ 分别任方面军总司令、总政治委员。

A.朱德、周恩来

B.彭德怀、周恩来

C.朱德、毛泽东

D.彭德怀、毛泽东


05

1930年11月至1933年3月,红军取得四次反“围剿”胜利。由于“左倾”教条主义领导者的错误指挥,导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中央红军被迫撤出苏区,于___C___ 开始长征。

A.1934年7月

B.1934年8月

C.1934年10月

D.193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