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车辆年审需要多少钱(绵阳汽车年审多少钱)


为配合疫情防控,近日,公安部新推出6项便民利企措施。对此,直播绵阳记者采访了绵阳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文建斌,对新措施予以解读。



【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


自4月21日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时限,至7月底截止。



解读:也就是说上述业务如果你该在4月 5月 6月去办理的,可以延期至7月底去办理,在延长办理期内(7月底以前),交管部门对逾期未办理的这类车辆和驾驶人不予处罚。但具备条件的还是请及时办理。



同时,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


除部分交管业务“延期办”以外,针对群众办事方面,新措施推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交管窗口业务“便捷办”、交管业务“网上办”。



【交管业务“网上办”】


全面应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


解读:目前,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临时号牌、事故快处等34种业务,都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所以,鼓励驾驶人尽量选择网上办理。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其他方面,新措施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



绵阳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已设立专门窗口,建立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斌 金蓉

责编:牟廷蓉

通讯员:汤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