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板显卡是什么接口(技嘉显卡接口类型)

b360芯片组你了解吗?它的接口都有什么作用?如何连接?下面莺歌就以一张图片的形式做一下具体的介绍。

主板简图

我们拿到主板首先要对应一下接口的布局,方便我们连线操作。这块b360主板的接口是1151,支持英特尔酷睿第八代,第九代cpu。如果需要上第九代CPU,主板需要更新bios到最新版本才可以支持,支持第四代内存。图标有ddr4_1、2、3、4的是内存接口。最大支持64G内存,可以支持双通道。简单的来说就是DDR4_1、3分别插入内存条可以组成双通道。插DDR4_2、4也是双通道。全部插满还是双通道。有些主板可以支持三通道。插一条内存就是单通道,双通道比单通道运算速度快。

接着我们看供电接口。图中标有atx_12v_2×4的是CPU供电,atx是供电的意思,12v表示供电电压。表示需要插入2组4PIN,电源线的接头处标有CPU的字母对应接口插入就可以,插一组也可以正常工作。主板供电是24PIN的。早期主板设计的是20PIN,现在的是20PIN加4PIN的可拆分设计,插入20PIN也可以满足工作条件。sys_fan1,sys_fan2表示系统风扇接口。这组接口也是12v供电设计,但是由于主板风扇接口输出电流小带不起15灯以上的LED风扇。当接入多组发光风扇时需要单独接电源12v的D型接口以满足供电需求。CPU_fan就是接散热器的接口。散热器有三针和四针之分。三针的没有智能温控,风扇是定速运转并不可控制。四针的有智能温控,可以在BIOS里面调整转速。

关于数据传输部分,图中标有SATA3表示机械或者固态硬盘接口。理论传输数据是600M/S。现在的最新版本是SATA3.4。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M2M_32G是M.2接口。图中标的42、60、80、110是固态硬盘的长度,单位是毫米。32G表示接口的传输速率。实际传输还是看固态本身的速度,它只给固态提供了高速带宽。就好比汽车在宽敞的马路行驶速度的快慢取决于发动机的好坏。PCIEx16、PCIEx4是插独立显卡的接口,X4、X16表示运行速度。数字大的运行快,独立显卡我们都插在X16的接口上。PCI、PCIEx1属于扩展设备接口,比如插独立声卡设备就选择此接口。图中的BTA是主板电池也叫纽扣电池。经常有人说主板放电,就是扣掉这块电池放电或者用金属短接CLR_COMS的针脚也可以对主板进行放电操作。

最后我们了解一下与机箱连接的接口。图中F_AUDIO是前置音频接口、SPDIF_0光纤数字音频接口、COM是串行通讯接口个人一般用不到此接口。LPT接口一般用来连接打印机或扫描仪。其默认的中断号是IRQ7,采用25脚的DB-25接头。个人一般用不到此接口。TPM是一种安全加密模块接口,F_USB1、F_USB2是前置USB接口,此接口是USB2.0标准。F_USB3.0是机箱前置3.0的接口。F_PANEL是开机面板接口的总称。

主板io接口及功能

主板IO接口如上图,重点记住音响设备一般是绿色接口、粉色的是麦克风接口,DVI_D接口不支持转接VGA功能。意思就是此接口不支持DVI转VGA转接头。如果你接入了独立显卡,显示器的信号线要与独立显卡连接,请不要连接到主板上对应的接口。那样连接显示器是不显示的黑屏状态,一定要记住了!

关于此主板的接口功能及定义就介绍完了,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问题请到评论区留言与莺歌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