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虫事件是什么(千年虫事件是什么意思)

BUG,是程序员们的死敌,消灭BUG,是程序员们的使命。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人类史上最有威胁,也是最难对付的BUG之一 —— “千年虫”。









看完文章之后,可能很多小伙伴好奇,为什么今年会多一个农历闰四月?


古人搞出的历法分为三类,把地球绕太阳公转周期视为1年的,叫做阳历;把月亮绕地球转动周期视为1个月的,叫做阴历;把前两者结合起来,便有了阴阳历。我们传统的农历就属于第三种。


阴阳历的麻烦是误差太大,由于星球运动的周期不同,阴历的12个月,其天数加起来并不等于阳历的1年,少了将近11天,如果放任这种误差存在,只要过上十几年,历法和季节就会完全颠倒,我们会在酷暑中度过大年夜。


然而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我们每次都是在冬天过年,这是因为古人用置闰的方法,消除了农历的误差,就是每隔2到3年,便添加1个月份,补回缺失的天数,让农历永远都跟季节吻合,额外加的这个月就被称为闰月。当然,闰月具体在哪一年加?闰几月?这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并非每次加闰月都是闰四月。好在网上的农历都是直接计算完毕的,不用你算,直接看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