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30t多少公里保养(奥迪30t保养周期)


作为奥迪品牌的家族旗舰,奥迪Q8作为一款大型SUV,76.88万元起售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台可望而不可及的座驾。不过随着婚庆市场的兴起,有很多人会希望在自己婚礼当天租上几台豪车使自己的婚礼看起来更加风光体面。有需求就有市场,也会有人盘算着去购买一台奥迪Q8这样的豪车,平时自己家用或者公司使用,偶尔去跑跑婚庆业务"回血"。不过众所周知,一般越贵的车用车成本也会越高,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如果买了一台奥迪Q8,后续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如果去跑婚庆回血,会不会还没有用车成本贴的多。

奥迪Q8目前在售车型中,入门款是2.0T涡轮增压的2021款 45 TFSI 豪华雅致型,今天我们也拿它来算一下,一台奥迪Q8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销到底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奥迪Q8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8.7L/100km,而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大概在13L/100km左右,两者还是有点差距的。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车型,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9760元,平摊到一个月需要1646元,确实是不算便宜。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对奥迪品牌保养情况的了解,奥迪Q8的保养周期和其他车型一样,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需要花费1852元,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则需要花费4288元,除了包含小保养内容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和空调滤清器,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基本上奥迪品牌的车型火花塞都需要20000公里更换一次,频率还是过于频繁了。而4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项目外,还需要花费1870元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6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779元。

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奥迪Q8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23069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7689元在保养上面。

保险费用:

奥迪Q8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20019元。不过保险公司规定如果头一年不出险第二年就能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奥迪Q8这款车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50047元,平摊到一年需要16682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7102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奥迪Q8这款车一年的用车成本为44551元,算下来一个月在用车成本上就需要花费3712元,值得一说的是,2.0T的奥迪Q8基本上和3.0T的奥迪Q7用车成本差不多,而它们车身尺寸的差距并没有动力差距那么明显。回到我们开头那个话题,按照平均一个月出去跑四趟婚庆来计算,差不多就是4000块钱,除去用车成本,就只剩下不到三百块了,还需要缴纳停车费、违章等开支。想买台奥迪Q8之后靠偶尔跑跑婚庆来"回血"这样看基本上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如果想购买这款车,还是需要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