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卖一台赚多少(卖一台车4s店能赚多少)


很多消费者朋友都在想4S店卖台汽车是不是赚了很多钱,找熟人是不是能便宜好几万,买的这个价格是不是亏了,今天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今天在这里我们沟通的主要是大众消费的中低端合资自主品牌车型、部分入门级豪华车,进口加价的大豪车不在讨论范围。

汽车作为一个大宗商品,在老百姓的眼中是仅次于房子的重要物件,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各个群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对汽车的诉求,有的为了豪华升级,有的为了代步,有的为了商务,有的为了结婚,有的为了所谓的面子吧等等,在购车时,消费者对汽车的价格非常敏感,抱着便宜一块是一块的心态找熟人,找朋友砍价,最后便宜一两千,心里还在嘀咕想朋友是不是没好好帮着办事啊。

如果说10年前,2000年初期的时候销售一台车(裸车)赚一两万,很常见,想当年一个长安面包车排队买,价格不透明,且当时是卖房市场,供需不平衡。


随着国家反垄断,汽车制造厂越来越多,汽车品牌也越来越多,各个车型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经销商4S店遍地林立,你就可想而知竞争有多激烈了,现在的汽车销售市场已经完全是一个买房市场了,消费者拿着钱就是爷。

大部分品牌的经销商卖一台10万以下的单车裸车毛利基本是-5000甚至-10000到+1000左右,基本大部分裸车都是赔钱或者略微赚点人工费,为啥赚这么少,因为厂家任务重,银行还款压力大,你不卖,还有小汽贸(就是专门搞汽车资源的,开个小门脸)抢着卖。

总体来说卖车现在很难赚钱,大部分的4S店都是通过水平业务如:分期贷款、改装装饰、保险、延保等补亏或者盈利;

那大家伙也会有疑问,4S店都不赚钱吗,确实如此,现在的4S店盈利面不到40%,也就是60%的经销商都是亏着钱过日子的。

汽车销售不赚钱,售后维修是4S店一个仅存的利润奶牛,尤其是豪华车合资车,修车还是很贵的。

大家看上图,雷克萨斯一台车的零件如果拆下来当做售后维修件卖的话可以最多买4台原来一模一样的车,你就知道售后维修的利润有多高了。

总之,现在靠卖车的赚钱的真不多,大家小心套路即可,一般找个懂汽车的都能砍下最低价,另外售后维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就行,买车易,养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