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69与004070有什么不同(004812和004813)


近期新闻


乌俄局势出现重大转机


据【券商中国】报道:


当地时间12日,俄乌谈判乌方代表团成员波多利亚克表示,双方已接近就签署相关协议达成妥协。波多利亚克指出,双方将致力于签署一份全面和综合的协议。最终的协议文本将由两国总统签署。

—— 券商中国


中概股“跌麻了”!机构怎么看?


据【证券时报】报道:


近日中概股又经历了新一轮下跌风暴。从2021年初以来,中概股总体累计跌幅巨大,不少个股累计跌幅已超过90%,粗略推算,中概公司从2021年高位的市值累计缩水超过1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6.3万亿元)。


华泰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2021 年中国互联网板块监管趋严在短期内对板块估值及业绩产生了压力,但监管并非旨在限制互联网发展,而是为互联网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清晰指引。

—— 证券时报


截至3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据【健康中国】报道:

3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1例(浙江39例,广东34例,上海13例,北京12例,山东11例,天津6例,辽宁4例,广西4例,四川3例,吉林2例,江苏1例,安徽1例,福建1例),含4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39例,北京2例,天津2例,安徽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807例(吉林1412例,其中长春市831例、吉林市57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9例、四平市1例;山东175例,其中青岛市150例、德州市13例、淄博市5例、威海市5例、日照市1例、滨州市1例;广东62例,其中深圳市60例、东莞市2例;陕西39例,其中宝鸡市31例、西安市6例、汉中市2例;河北33例,其中廊坊市23例、沧州市9例、保定市1例;江苏23例,均在连云港市;天津17例,其中西青区8例、武清区5例、河西区3例、津南区1例;浙江15例,其中杭州市12例、嘉兴市1例、湖州市1例、衢州市1例;重庆8例,均在沙坪坝区;北京6例,其中朝阳区3例、海淀区1例、门头沟区1例、顺义区1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新区4例、兰州市1例;黑龙江3例,均在哈尔滨市;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内蒙古1例,在呼伦贝尔市;辽宁1例,在沈阳市;上海1例,在闵行区;河南1例,在濮阳市;湖南1例,在湘潭市),含11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11例,北京1例,浙江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健康中国


1.最新机构观点


信息来源:整理自网络



2.种业及养殖&新老基建 主题展望


信息来源:整理自网络



3.未来一周新股申购情况


数据来源:整理自同花顺ifind,截至20220311



4.近一周市场回顾


近一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创业板、科创50跌幅明显。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收于3447.65点,周跌0.11%;深证成指收于13020.46点,周跌2.93%;创业板指收于2748.64点,周跌3.75%;科创50收于1203.09点,周跌3.05%。


数据来源:整理自同花顺ifind,截至20220311


数据来源:整理自同花顺ifind,截至20220311


数据来源:整理自同花顺ifind,截至20220311


数据来源:整理自同花顺ifind,截至20220311



周 评 时 刻


# 有 色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有色金属(000819.SH)下跌7.30%。

看点:

力拓计划停止向俄罗斯铝业在爱尔兰的Aughinish精炼厂发运铝土矿并购买氧化铝,市场情绪受俄铝供应收紧预期再度提振。周四铝社库较周一下降1.2万吨,LME铝去库2.37万吨,均处于历史同期低位,欧洲能源危机、国内复产和需求复苏情况将是后续铝价主导因素。

展望后市,过去十数年全球有色金属资本开支长期收缩,是供不应求持续时间大超预期的根本原因。全球通胀节节高升,预计2022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相关上游企业持续受益。有色金属板块经历回调后估值已有所下降,可以考虑择机或定投布局“国内稳增长+海外高通胀”双重驱动行情。

有色金属ETF

512400

联接基金

A类004432

C类004433


# 新 能 源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中证新能(399808.SZ)下跌1.85%。

看点: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有序推进“双碳”工作的要求,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大力推动能源革命、建设风光大基地的同时也强调有序减量替代煤炭、提升消纳能力;推进钢铁、有色、建材等高能耗行业节能降碳的同时又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考核目标更加科学化,为2022年的“双碳”工作定下“稳”字基调。近一周后期新能源大涨。

新能源ETF

516160

联接基金

A类 012831

C类 012832


# 证 券 周 评 #


行情: 近一周证券公司(399975.SZ)下跌5.43%。

看点:

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表示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更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是2022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要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推动辖区更多企业在北交所落户。近期板块由于基金发行数据压力以及市场整体走势承压相对趋弱,短期仍有压力,但在稳增长背景下,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面支撑和政策利好催化下,看好板块长期表现。

证券ETF基金

512900

联接基金

A类004069

C类004070


# 银 行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中证银行(399986.SZ)下跌4.29%。

看点:

近一周银行指数出现较大回调,3月11日V型反转实现上涨。初步来看,俄乌冲突、大宗商品暴涨的扰动对商业银行经营的影响或有限,市场在恐慌性出逃之后,银行股板块估值已产生较大幅度的偏离。向前看,2022年在稳增长和防范房地产系统性风险的基调之下,银行基本面有望得到支持。持续看好长期低估值银行板块股价向上的增长弹性。

银行ETF基金

512700

联接基金

A类004597

C类004598


# 创 新 药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CS创新药(931152.CSI)下跌2.97%。

看点:

近日,约有十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月度经营数据,一月至二月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增幅最低约为12%,一半以上的公司同比增幅超过50%。结合各大药企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数据来看,整体医药行业的业绩还是向好的,为众多药企加码创新药研发提供了稳定持续的资金支持。近一周创新药板块呈波动下行趋势,有回涨势头。分板块看,受大盘影响,CRO指数、化学制药与生物制药本周均震荡下行,有走低回升的趋势。CS创新药指数市盈率创下发布以来的历史新低,配置价值凸显。


创新药指ETF

159858


# 房 地 产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中证全指房地产(931775.CSI)下跌5.01%。

看点:

近一周地产指数收跌5.01%,大盘走势偏弱和个别房企信用端负面消息均有影响。3月以来虽然部分地区楼市景气度有所回升,但整体新房市场销售暂未见起色,近两周新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14%,同比跌幅走阔至-44%。2月二手房价格环比微增0.2%,其中分化也比较明显,高能级城市加速上行,中低能级城市边际下跌,同时领先指标显示需求虽仍在修复,但势头有所减缓,供给侧售房者价格预期也有所走弱,我们预计短期内存量房市场或受新房市场拖累,景气度略有下行。建议持续关注需求端相关政策的积极调整,以及促进问题房企资产处置、疏解信用风险的相关政策安排,以期引导房价预期修复。截至3月11日,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市净率为0.95,位于历史P2的极低分位,投资性价比凸显。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在当前市场波动较大的行情下,不失为防御性资产的较好选择。

房地产ETF

512200

联接基金

A类004642

C类004643


# 双 创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科创创业50(931643.CSI)下跌2.63%。

细分看来,医药近一周走了一个深V,前半周受大盘整体调整影响,后半周因为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叠加大盘反弹,医药整体反弹。医药近一周表现较为亮眼还是新冠相关,抗原检测、研发等等,其他无明显板块性机会。医药依然在持续磨底。3月11日半导体板块低开高走,博弈情绪严重,成交量相较昨日小幅下降。3月11日涨幅较大的为部分汽车电子、半导体封测等股,跌幅较大的为半导体材料、设备等股。科技景气度未变化,未来依然是未来主流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有序推进“双碳”工作的要求,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大力推动能源革命、建设风光大基地的同时也强调有序减量替代煤炭、提升消纳能力。

双创ETF

159780

联接基金

A类 013298

C类 013299


# 中 国 A50 周 评 #


行情:近一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在岸人民币)(746059.MI)下跌5.40%。

中国A50ETF

159602

联接基金

A类 014534

C类 014535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