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什么软件可以扫描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的软件)

为了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日前,石化街道辖区一企业开发了一款快速生成和打印核酸预约码的软件。利用该软件,不需要手动输入,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就可以一键自动帮老年人完成预约和二维码的打印。且可以同时处理大批量的老人一起预约。极大的方便了辖区老人和基层工作人员。

上午,在石化街道山鑫居民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将提前打印好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分发给在场有需要的老人。不同于手机操作的繁琐,老人拿着打印的纸质二维码,仅需在做核酸检测前出示给工作人员扫描即可。方便快捷的方式赢得了不少老人的称赞。

除了现场发放,居委会还贴心的将打印好的纸质二维码给需要的家庭送上门。

令人惊讶的是,不同于以往数个工作人员几个小时手动按个输入,这数百张纸质二维码仅是一位工作人员通过专业的软件在电脑前5分钟操作完成的,加上打印的时间只用了20分钟。据了解,居委会干部仅仅只要将包含居民身份信息的excel表格导入到生成和打印预约码的软件,通过这款软件生成标有居民信息的核酸检测二维码,然后通过连接的打印机打印出来即可。

程暘是这款软件的开发人员,在接到相关指令后,他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便完成了这款快速生成和打印预约码软件的开发。

(素材来源:金山台 记者:杨季峰 编辑:陶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