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和6s电池有什么区别(苹果6s与7电池有什么区别是什么)

现在,苹果已经正式发布了 2016 年全新手机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大家可以在本周五预约、下周五(9月16日)正式发售。

如果是忠实果粉,新的 iPhone 必定是囊中之物;也有不少朋友仍在观望中,有的可能手持 iPhone 6s 系列,又或者正在新款和降价+扩容的旧款之间犹豫。观望中的朋友,比较关心的不外乎是 iPhone 7 相比 iPhone 6s 有多大的提升、是否值得为这些提升多花钱。

为此,笔者罗列了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对比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都有哪一些提升,为各位提供选购的参考。

机身:新增颜色,更轻盈

iPhone 7 / 7 Plus 取消了深灰色,新增了黑色和亮黑色,尤其是亮黑色是反光的,不过要注意亮黑色只有 128GB / 256GB 才有,而且官方也有说它会被刮花。

虽然它们的尺寸没有变化,但机身重量都比 iPhone 6s / 6s Plus 轻,分别轻了 5g 和 4g。

后盖的天线仅保留贴近外缘的弯曲带,减少后背的割裂感,亮黑色的天线带看起来还不明显。

防尘防水:IP67 级别

iPhone 7 / 7 Plus 果然提升了防尘防水性能,这次达到了 IP67 级别,虽然在业界还不是最高(IP68),但手机掉到水里也不用慌了。

屏幕:色域更广,亮度更高

虽然尺寸和分辨率不变,但是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从以往一直坚持的 100% sRGB 色域改为广色域,色彩更严厉;最高亮度也从500 cd/m2 升级到 625 cd/m2,这还有一个好处,自拍时屏幕可以提供更亮的灯光。

摄像头:全面升级

两款手机门面上依然是 1200 万像素,但响应时间更快,光圈从 f/2.2 增加到 f/1.8 ,镜片组从 5 片升级到 6 片,True Tone 闪光灯也升级到 4-LED,并且都提供了光学防抖功能,画面更清晰,弱光和夜景的拍摄效果也得以提升。前置 FaceTime HD 摄像头则是从 500 万像素提升至 700 万摄像头。

iPhone 7 Plus 的双摄像头由广角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光圈 f/2.8 )组成,除了弱光拍照效果进一步提升外,还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和大光圈背景虚化的效果。

其中长焦摄像头支持 2x 光学变焦,加上原有的 5x 数码变焦,可实现 10x 数码变焦。

性能:四核 A10 Fusion 处理器

全新的 A10 Fusion 处理器采用四核心架构,拥有两个高性能核心和两个低功耗核心,运算性能比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的 A9 处理器提升约 30%,至于图形性能则比 A9 提升了 50%,另外低功耗核心也让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续航得以延长。

Home 键:3D Touch 加持

iPhone 7 的 Home 键引入了 3D Touch 压感触控技术和触觉反馈,代替原有的机械式按键设计,并且还支持个性化定制(暂时不清楚是根据按压力度还是滑动手势定义),相比以往有了更丰富的交互体验。

存储容量:256GB 皇帝版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的存储容量均翻倍至 32GB / 128GB / 256GB,但是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同样翻倍至 32GB / 128GB,唯一提升的就是皇帝版拥有 “海量” 的 256GB。

音乐:立体声外放

这次苹果也提供了正面立体声外放,具体做法就是增大扬声器音量,让它与机身底部的扬声器组合成立体声扬声器,整体音量也比 iPhone 6s 提升了 2倍,在全屏观看视频时将获得更好的体验。

网络:支持4G+

两款新机都支持最新的 4G LTE Advance ,也就是运营商支持的 4G+,带宽从 300Mbps 提升至 450Mbps。

电池:小幅提升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续航时间小幅上升,分别比上一代提升了 2 小时和 1 小时。

至于如何选购这个问题,就留给各位读者了。但如果预算足够,而且想体验苹果最新科技,那么 iPhone 7 Plus 128GB 是笔者认为值得选择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