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压是多少(电动车电压是多少伏)

电动车作为比较“新”的交通工具,虽然它发明制造有上百年历史,甚至比汽车还要早几年,不过由于“电能”普及在交通工具上比较晚,电动车在我国,是目前主流交通工具出现最晚的一个,不过,随着近20年的快速普及,它已经逆袭成功,成为在保有量上最多的动力型交通工具。

而我国早已经是电动车的最大的产销国,每年不仅生产电动车超过3000万辆,电动车的年销量更是屡创新高,尤其近2年,电动车赶上了老国标与新国标的“新老交替”,迎来了换购潮,据了解,2020年国内电动车销量突破了4000万辆。

尤其作为年轻人,很多人的第一辆车都是选择电动车,虽然没有汽车速度快、有面子,但是它比公交车更快、比共享单车更方便,实用性非常高,也正因为有着庞大的购车需求,我国的电动车也有着接近万亿的市场,电动车门店在国内可以说是“遍地开花”。

买电动车会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而电动车门店所展示的电动车,有着各个不同品牌,而各个品牌还有着不同的车型,如果作为一个新手司机,或许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那么,买电动车,一般会碰到哪些问题需要车主提前了解,这样不会选错车呢?

01智能电动车V传统电动车的选择,如果是10年前,买电动车根本没有这个选项,那个时候电动车就是用来代步,只要能跑就可以,而随着电动车科技的发展,现在的电动车除了代步的传统电动车,又多了以九号、小牛为代表的智能电动车,这些电动车有蓝牙音乐、拍照、拍视频、连接语音助手等智能化配置,让骑电动车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变化,当然,这种车会比传统车同配置的更贵,买车需要面临选择的问题。

02低容量V高容量的选择,电池容量越大,它的续航就会越远,也就是电动车会更能跑,电池容量大小是电动车的重要配置,买车的时候,对于自己需要多大容量一定要心中有数。

03低电压V高电压的选择,电压越大,理论上搭载的电池容量越大、动力越强,而电动车也会跑得更快,而主流的电动车电池,主要是搭载48伏、60伏、72伏这3种不同的电压,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会更划算,接下来小行家一次说透彻,让您不再选错车。

48伏、60伏、72伏有什么区别

速度的区别:电动车的电池电压越大,那么,它的速度就会越快,电动车的时速快慢取决于电机功率、控制器、车的重量以及电池电压,正常情况下,72伏电压的电池,在电机功率会大于60伏,而60伏的电池搭载的电机功率会大于48伏,而控制器基本上都是通用,可以忽略不计,车身重量相差并不会太大,所以,在速度上,72伏>60伏>48伏。

续航的区别:续航主要是取决于电池容量的大小,不过,一般情况下48伏电动车只会搭载12AH或20AH的低容量电池,而60伏会搭载20AH和32AH的电池,72伏会搭载20AH、32AH甚至更大容量的电池,所以,它们在续航上会有差距,48伏电动车续航容量基本上在35公里到60公里,60伏电池续航在65公里到90公里,72伏电池是75公里到100公里以上。所以在续航上,也是72伏>60伏>48伏。

动力的区别:电动车的动力取决于电机,搭载的电机功率越大,那么电动车动力就会越大,这样在电动车起步、载人、爬坡的时候就会更有力,也能给驾驶人更好的感受,而正常的电动车配置,72伏搭载的电机功率可以达到1000W,60伏搭载的电机功率为600W—800W,48伏搭载的电机功率受限于新国标,不能超过400W,所以,在动力上,也是72伏>60伏>48伏。

48伏、60伏、72伏哪个会更划算

续航、动力、时速是衡量交通工具重要的参数,看了48伏、60伏、72伏的情况之后,可以发现一个显而易见的规律,那就是电池电压越大,配置就会越好,但是,配置高低并不意味着就很划算,决定交通工具划不划算,第1要看价格,只要性价比更高的交通工具才比较划算,第2要看实用性,在高的续航、超强的动力、超快的时速,如果没有“用武之地”其实也并不划算,所以,小行家在从价格和实用性来看看,到底48伏、60伏、72伏哪个会更划算。

从车辆的价格来排名划算程度:电动车的价格因素比较多,主要除了取决它的配置,还存在品牌溢价,不过,我们参考某宝的销量数据来看,48V电动车价格普遍在800元到2000元的范围,60V电动车价格在2500元到3500元的范围,72V电动车在3500元到6000元的范围,当然,这里排除了一些中高端电动车,现在不少中高端电动车都是七八千甚至万元起步,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到,按照价格划算来排名,48伏>60伏>72伏。

从车辆的实用性来排名划算程度:性价比高不高,价格只是一个方面,买车好不好用也是衡量性价比重要的一方面,而如果在城市中使用电动车,城市路段的非机动车道都是限速15公里,而且时速超过25公里的电动车不允许载人,驾驶人需要考取驾照,所以,相比之前,48V电动车其实更划算,它在城市使用的实用性最高,按照实用性划算来排名48伏>60伏=72伏。

小行家的建议:综上所有内容,虽然电池电压越大,但是性价比却不是越高,我们可以看到,48V电动车在性价比是最高的,所以,我的建议,如果是非特殊情况,选购48V电压的电动车,其实是比较划算,当然,无论是价格、实用性、配置,电动车怎么选的根本,还是要和购车人自己的实际需求相匹配,如果是用来送外卖或每日里程大于20公里,那么48V电动车即便是最划算,但是也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相反,如果只是短途代步,选择时速更快、续航更高、价格更贵的电动车,也完全派不上用场,所以,小行家的结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划算的。

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您一般会选哪一个?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