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跟dota2有什么区别(dota和dota2有什么区别)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蜻蜓队长Zwj。同类游戏玩家在玩法上都会存在着差异,哪怕是dota1与dota2玩家的玩法也是存在着很明显的区别,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路人节奏迥异

玩得久一点的玩家肯定都能感觉得到,那就是dota1和dota2的路人局节奏是完全不同的,do1的路人节奏就真的是路人节奏每个人都在打自己的东西、每个人都想着刷尽可能多的钱来打输出。

相比于1而言dota2的路人节奏就完全不同了,dota2玩家在打路人局的时候就显得稍微团结一点,不同位置上的玩家们的分工也都是比较明确的。

中单买j与中单被照顾

其中最典型的便是中单买鸡这件事了(在全民小鸡版本前),在dota1的路人局中无论你是谁你如果想要打中单就得老老实实的买鸡,而在dota2的路人局里中单玩家不仅是不用买鸡,甚至还能从辅助位玩家那里拿到两颗共享的吃树。

一方面是因为玩家们游戏理解的提升,大家都慢慢地意识到了对于单人路的玩家而言,他们如果能多买一根树枝便会获得属性上的优势,属性上的优势又能够帮助他们在对线的过程中取得优势,而在取得对线优势后中单又能够更好的反哺团队。

天梯加分规则

另一方面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天梯加分机制的不同,玩过dota1的玩家肯定都会对11平台那个号称“绝活哥末日”的天梯机制印象深刻吧?除了天梯积分按照前十几个英雄的英雄分的百分比来计算外,数据越好加分越多的机制也是深刻地影响到了玩家们的习惯。

在这个计分规则下,同队的玩家在赢下比赛后会根据英雄分与数据的不同而增加不同的积分,因此个人认为dota1的路人玩家打得这么的“瘤”其实和天梯加分规则的不同有关。

tip:之所以拿11平台举例就是因为dota1最火的年代里11是最受欢迎的平台,想在11上分就得毒瘤一点,而dota2则不同,无论数据如何只要能赢下比赛就会加相同的积分。

那么各位对此有什么看法呢?你觉得是什么造成了dota1和dota2路人玩家玩法上的巨大差异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记得长按点赞支持一波哦。#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