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i是什么意思(rsi是什么意思 股票)

在股票中,投资者运用的指标有很多,其中就有一个是相对强弱指数,那么,什么是相对强弱指数?

相对强弱指标(Relative Strength Index,简称RSI),也称相对强弱指数、相对力度指数。

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

运用原则

1.受计算公式的限制,不论价位如何变动,强弱指标的值均在0与100之间。

2.强弱指标保持高于50表示为强势市场,反之低于50表示为弱势市场。

3.强弱指标多在70与30之间波动。当六日指标上升到达80时,表示股市已有超买现象,如果一旦继续上升,超过90以上时,则表示已到严重超买的警戒区,股价已形成头部,极可能在短期内反转回转。

4.当六日强弱指标下降至20时,表示股市有超卖现象,如果一旦继续下降至10以下时则表示已到严重超卖区域,股价极可能有止跌回升的机会。

5.每种类型股票的超卖超买值是不同的。

6.超买及超卖范围的确定还取决于两个因素。

第一是市场的特性,起伏不大的稳定的市场一般可以规定70以上超买,30以下为超卖。变化比较剧烈的市场可以规定80以上超买,20以下为超卖。第二是计算RSI时所取的时间参数。例如,对于9日RSI,可以规定80以上为超买,20以下为超卖。

7.强弱指标与股价或指数比较时,常会产生先行显示未来行情走势的特性,亦即股价或指数未涨而强弱指标先上升,股价或指数未跌而强弱指标先下降,其特性在股价的高峰与谷底反应最明显。

8.强弱指标与股价变动,产生的背离现象,通常是被认为市场即将发生重大反转的讯号。

相对强弱指标的设计思路很简单,对于实际操作中的分析与判断,非常有帮助。那么,这时候就会有人问,那么要怎样使用,流程是怎样的?

有关金融界人士回答说,首先,关注大盘走势,看大盘是否处于或将要处于右侧交易区间。其次,当大盘处于或将要处于右侧交易区间时,使用板块相对强弱指标,选出相对强势的板块,进行重点关注。然后,在强势板块中,使用个股相对强弱指标,选出相对强势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最后,对于强势板块中的强势个股,再结合基本面、消息面、技术面等,进行综合分析,并作出相应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