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有多少个款(奥迪r8一共有几款啊)


根据外媒报道,中期改款的奥迪R8现已公布海外定价,折合人民币为228.8万元。根据版本配置不同分别推出Performance RWD(硬顶版本)和Performance RWD Spyder(敞篷版)。



作为中期改款的2022款奥迪R8相较于2021款RWD版本而言,在外观造型设计上保持一致。犀利的头灯组别和大尺寸的格栅相互搭配,营造出奥迪R8前脸极具凶狠的性能范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跑车该有的姿态感。


不过官图显示Performance RWD(硬顶版本)为鲜艳的红色涂装,而Performance RWD Spyder(敞篷版)为青蓝色涂装,这也表明2022款版本车型将在车漆涂装方面提供更加具有活力的配色。


奥迪R8的溜背线条堪称最美溜背,即便是作为两座版本跑车,有了溜背的设计进一步的拉长了侧面的视觉效果。而Performance RWD Spyder(敞篷版)采用的是软顶可开启的顶棚设计,车尾设计相对平直许多。

虽说没有夸张的扰流设计,但车尾贯穿的散热格栅搭配双出的圆筒排气同样能够突显出奥迪R8性能格调。



在内饰的座舱设计上,Performance RWD 和Performance RWD Spyder通过配色营造出不同的驾乘氛围感。硬顶版本采用熏黑式设计,营造出浓烈的运动驾乘氛围。而敞篷版棕色/黑色双拼搭配突显出敞篷跑车该有的高级感。

辅以真皮用料包裹的运动座椅加之Bang&Olufsen音响等豪华配置的点缀,奥迪R8带给你的不仅仅是速度与激情,它同样也可以让你享受到百万级别跑车该有的豪华舒适性。


在当下智能电动化的时代,奥迪R8的车机系统“相对”落后了些,即便是2022款的新车,依然没有配备中控显示屏。中控排列的只有各种操作车辆功能的物理按键。或许对于奥迪R8而言,它只想让你专注于驾驶,给你最纯粹的驾驶操控。



动力依旧是5.2L排量的V10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输出功率456kW,峰值扭矩为570N·m。据官方介绍百公里破百成绩仅需3.1秒,极速可达331km/h。


在众多跑车趋向于电动化趋势之际,中期改款的奥迪R8依旧遵循大排量自吸的魅力。当然,这也将会最后的大排量自吸魅力,未来奥迪R8将会有奥迪家族的e-teron电动化产品代替,也就是说这一代的奥迪R8将成为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