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租速腾要多少钱一天(速腾租车一天多少钱)

城市重启,泉州的美好如约而至。随着疫情逐渐消散,按下暂停键的泉州,经过一个月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千年古城又重新焕发生机。不负春光,不负梦想。泉州各级政府、各层领导干部,都快马加鞭、积极努力,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泉州各界上下,再次展现出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工厂车间、项目工地、街市商超……经济马达又重新发动,大街小巷又重现浓浓的烟火气!

闽南网4月17日讯(闽南网记者 尤燕姿 洪方博涛)居家办公的小伙伴们,可能穿着拖鞋穿着睡衣,在电脑前编程、制表、码字、做统计……一个月足不出户,积极配合并响应抗疫的号召,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15日,记者走访了领SHOW天地、星光耀Soho等写字楼,了解到已经有许多小微企业及商业业态陆续复工。

领SHOW天地,上百家企业复工

15日下午,走进位于泉秀街的领SHOW天地园区,因为刚复工,虽然没有以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景象,但能见到上班族,还是让人有点开心。

领秀集团旗下领SHOW天地项目运营副总经理彭欣介绍,她也是15日刚来开工的,居家办公了一个月,想到要出门上班,她特地穿了一条蓝色连衣裙外搭白色小西装,登上高跟鞋,显得干练又精神。

彭欣介绍,截至16日下午3时,园区已经有上百家企业陆续开工,主要以科技类、电商类及文化传媒类的公司为主。一部分商业业态如餐饮正在做消杀准备,还没有开放,特别是酒吧、影城、密室逃脱等,还没有达到复工的条件。

而复工的企业员工,需凭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进入园区,园区有物业人员把关,每个公司门口,也有相应的检查措施。

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园区还为他们提供7天免费消杀服务。

领SHOW天地园区已有上百家企业复工

领SHOW天地项目运营副总经理彭欣,复工首日状态十足

“听说要复工,调了好几个闹钟”

领SHOW天地园区入口的理发店,已经陆续有客人在理发;多家便利店,恢复了营业;一家销售无人机的公司,也开门迎客。据店员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同事经常在外面工作,通过无人机空中喊话,提醒市民减少外出,佩戴口罩等。

“听说要复工,我昨晚就失眠了,调了好几个闹钟。”位于领SHOW天地里的泉州市速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公司培训和文化的“校长”黄晓滨激动地说。

他介绍,公司是丰泽区重点企业,是阿里巴巴代理商,疫情前刚刚举行了15周年庆。公司共220名员工,分布在园区三个地点办公。

记者来到位于园区C座5楼的办公区,黄晓滨介绍,首批复工的员工有20人,只占公司员工10%不到。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他将分布在各个岗位上的员工们,相对集中在一个区域,并每人间隔开一个位置,形成良好的工作气氛。

15日中午,由于有部分餐饮店还未开业,公司还统一为员工订餐,避免员工流动,确保员工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状态。

泉州市速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陆续开工

泉州市速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陆续开工

泉州市速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复工首日营造上班气氛

“虽然错过了春天,但还有夏天、秋天、冬天”

作为园区的老商户,洪小鹏生活美学馆也率先开业,这是一家集服饰、咖啡等时尚元素的一站式消费驿站。购买完美美的服装,再来一杯下午茶,享受一下美学文化,来这里就可以实现。

洪小鹏介绍,疫情一个月,刚好是春装上市的时间,店里很多从国外来的货都积压在快递点,无法接收。但是,一接到园区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她马上组织公司的小伙伴,回到公司上班。

“还能够卖的春装保留下来,其他的全部撤下来换上夏装。”洪小鹏干练果断,她说:“虽然错过了春天,但我们还有夏天、秋天、冬天,美美的服饰和香浓的咖啡等着大家。”

洪小鹏生活美学馆率先开业

洪小鹏生活美学馆里,员工正在整理服饰

城东星光耀 陆续开工350多家企业

位于城东街道的星光耀Soho项目共2期6栋楼,住户及企业共2000多户。

上海高地物业泉州分公司星光耀Soho项目经理李明雄介绍,租在soho办公的一共有700多家小微企业,主要是网店、外贸行业及直播带货等类别的企业。

15日开始,已经陆续开工了350多家企业,物业一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就赶紧联系企业主,并帮他们填报申请复工的表格,然后提交给街道报备。

准备来开工的企业,物业还组织人员到公司做消杀,全力配合企业复工复产。

在Soho办公楼,出入都要主动亮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外省来的还需要进行扫码登记。

泉州市泽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星光耀万达广场15栋,15日一早,公司负责人万小龙就来到办公室,打扫了一下卫生,坐在办公室里泡杯茶,马上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惠安那所学校,先派五六个工人过去,进度要抓一抓。”

万小龙介绍,公司是做消防工程的,15日办公人员6人已全部到岗。疫情前,公司接了两三个工程,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都耽搁下来,对企业影响很大。

15日一收到复工复产的消息,且确保工人都符合复工条件后,就立马派出了一组工人,赶到惠安。同时对工人实行严格的健康监测,提醒他们作业时也要做好防护。

前来星光耀Soho复工的还有福建省美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朝晖介绍,他们公司做影视传媒,也做跨境电商业务。公司共20多人,昨日复工就来了十几个人。

疫情期间,他们配合客户做了一些快捷驿站建设的拍摄工作。但由于3月23日封控管理后,公司全员便居家办公。

此外,公司还做跨境电商业务,自己拍摄、制作广告视频,投放到跨境网站,主要货品是玩具和化妆品,但是受疫情影响,国内和境外都发不了货。虽然一个月没有业绩,但周朝晖仍信心满满,他说,目前,公司正在逐步复工,争取下周一完全恢复。

上海高地物业泉州分公司正在消杀(受访者供图)

上海高地物业泉州分公司消杀公共区域(受访者供图)

来源:闽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