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2a78支持什么cpu(fm2a88m)

尽管听起来像是个笑话,但 AMD 确实还在推出基于 FM2+ 接口的处理器 —— A8-7680 。作为前后历时已有 8 年之久的接口,新推出的 A8-7680,显然难以在市场上引来多少关注。曾经,我们以为 X4 880K 会是 FM2+ 处理器的绝唱。但当华擎(Asrock)更新 A68H 芯片组主板的 BIOS 时,一些人开始怀疑这颗 A8-7680 APU 是否会真的到来。

曾以为 X4 880K 是最后一款 FM2+ 处理器(配图 via:Amazon)

另一些人,则希望这只是一个手滑带来的“失误”。毕竟在锐龙大获成功的这一两年,且伴随着新架构 AM4 速龙 200GE 的到来,FM2+ 接口的 A8-7680 APU,已几乎没有存在的意义。

然而就在最近,AMD 官方披露了这颗冷饭的参数细节 —— 其基于 28nm 挖掘机架构、采用四核四线程设计;基础频率 3.5GHz、动态 3.8GHz 。

(配图:via AMD)

唯一的亮点,就是基础频率较曾经的 A8-7600 提升了 400MHz 。但令人无语的是,还真有不少厂商更新了自家的 A68H 芯片组主板 BIOS 来支持它。

其中包括华硕 A68HM-K / A68HM-Plus,技嘉 F2A68HM-DS2(ver 1.1)、F2A68GM-H(rev1.1)、F2A68HD-S1(rev 1.1),微星 A68HM-E33-v2,华擎 FM2A68M-HD+、FM2A68M-DG3+ 。

(配图 via:TechSpot)

所以新装一台主机的时候 —— 你会选择老旧的 FM2+ 四核 A8-7680 APU、还是双核 3.2GHz @ Zen 架构 + Vega 核显的 AM4 速龙 200GE 呢?(毕竟后者也才 55 美元左右)

[编译自:Tech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