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智联型油耗多少()

此次试驾的车型依然是一款来自重庆本地车企的车型,东风风光580智联型,一看这个名字就能体会到这车是一辆注重智能互联的车型!接到提车的通知,前往提车地点,易鑫的工作人员很给力,十分钟就搞定了所有流程!经过一周的试驾,对这款车型可以说心里有数了!那这样一款售价12.3万元的车,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外观延续此前设计 细节提升

首先从外观说起:风光580智联型,较此前车型,在外观上的变化其实并不多,但整体设计原创度高,时尚大气,配合在轮毂卡钳进行了运动化的提升,大灯尾灯光源上升级为LED,智联型车型在外观上更显档次,外观上整体是相对不错的!

风光580智联型外观与普通版本并无太大的区别,多数地方均延续了此前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X型设计,进气格栅为三道镀铬装饰条!

侧面腰线饱满圆润,车窗为非规则等边三角形,越到尾部越窄,透露出一股运动气息!

熏黑的轮毂显得格外显眼!运动气息浓厚!红色卡钳十分显眼!

五幅运动轮毂,225/55/R18玛吉斯轮胎!

尾部设计相当饱满,路上晃眼一看,真有点合资车的感觉!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黑色运动下护杠!整个都为运动而来!尾部更为显眼的是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尾标!彰显自信!点赞!

内饰全新升级 空间够用

风光580智联型的内饰非常有档次,在此前原创度很高的基础上加入了些豪华车的元素,宝马和奥迪都有一些元素的借鉴!不过整体来说,不觉得山寨!空调出风口及木纹装饰面板贯穿整个中控台! 方向盘下方为平直设计,彰显运动!且为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简单清晰!中间有一块液晶屏,显示里程数、平均油耗及胎压等信息!中控按键!上方是标识,下方是按钮!看着很精致,按键触感也OK!

换挡把及电子手刹和多媒体控制按钮,这很像宝马的idrive!

中控仿木纹装饰条!纹路有质感,不显老气!缝线皮质文理中控台!

座椅也是采用缝线处理!整体来说!东风风光580智联型,内饰设计较之前有了较大的提升。

风光580为7座SUV,这也是这款车型一个重要的卖点,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多变!

二三排完全放倒则整个一个货车了!哈哈哈,也可以变身床车!,铺上垫子,外出自驾还可以在车里凑合睡一觉,第二排支持前后滑动,仅有10厘米左右!第二排移动至最前,第三排还有一拳空间!

第三排进入口及第三排空间!第三排放倒,作为后备箱空间使用!超级大的后备箱!后备箱下方设计为放置三角牌和千斤顶的空间,恰到好处!

配置丰富 想你所需

风光580智联型的配置真可谓丰富,能想得到的配置,它都配得有!智能网互联配备也一个都不少!全景天窗,巨大! 可开启面积有一半!主驾驶支持四门一键升降!

主驾驶电动六向调节!非常方便!

多媒体系统,功能强大!页面设计简洁实用!有些CAR PLAY的感觉!支持语音识别,只要一句:你好小风,就立马启动系统!省去开车时的操作不便。一键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全景影像系统!前后雷达距离探测提示!

电动尾门!尾门有三种打开方式,驾驶席按钮,尾部按钮以及脚踢尾部车底!

引擎盖爽液压杆!

中控可以查看档位,里程数,油量,关键是可以看到胎压情况!

驾驶轻松 油耗正常水平

风光580智联型匹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150匹,整车质量1.5顿,动力虽然谈不上强劲,起步油门反应稍显迟缓,但也足够用了!

风光580智联型与此前普通版本车型一样,搭载CVT五级变速器,好处是平顺,不好就是传动效率稍差!整台车驾驶起来,是相对轻松的,起步油门踏板反应有些迟缓,车辆动起来之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表现值得认可! 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转向,也十分轻巧!不足之处就是刹车真的有些软,给人的信心不足,老司机还好,新手就得多加小心了!

截止目前车辆自提车15公里已行驶至目前的400公里,期间有市区道路也有高速公路,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为10.6升每百公里,这个油耗水平还算可以接受,毕竟是一款中型SUV。

总结:风光580智联型售价12.3万元,外观内饰都属于这个级别中国品牌的中上等水平,另外配置丰富,能想到的配置都配备了,是一款想到智能的车型,语音识别,APP远程控制,一切都让驾驶轻松惬意!总的来说买这样一款车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