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在哪个区(南京禄口机场在哪个区哪个街道)

本报讯(记者 冯兴) 6月10日清晨8时15分,LT8805号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冲上云霄,飞往云南昆明,这是南京首个本土航空公司在禄口国际机场投放的首架飞机,也是这家航司在南京开通的首个航线。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各地纷纷复工复产,出行旅客也逐步增多。当天龙江航空南京至昆明首航飞机为A320机型,航班号为(LT8805/LT8806),实现了满座起飞。

龙江航空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6月18日,于2017年2月获民航局审批正式运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国际、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航空客货运输服务,目前主运营基地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现有员工491人,飞机五架,其中空客A321两架、A320三架,2021年2月10日,龙江航空注册地由黑龙江哈尔滨迁至江苏南京溧水区,成为南京首个本土的航空公司。

南京至昆明航线的开通,不仅为两地及周边地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将为两地的经贸、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搭建更快捷的“空中桥梁”。接下来的暑期航线,龙江航空还将开通南京至哈尔滨、南京至西宁、南京至乌鲁木齐等更多南京始发航线。

2019年2月,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获国家批准,并成为全国第14个、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2021年10月28日,《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正式印发。根据临空经济带“一核两翼六区”的整体布局,龙江航空落子南京溧水,不仅填补了江苏省航空产业的空白,还将对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龙江航空公司将依托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建设,加快公司发展速度、加大飞机引进力度,计划三年内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20架,助力南京临空经济再上新台阶。

作者:冯兴

来源: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