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手机壳是什么铝材(铝手机壳是什么材质的)

近年来,铝制外壳很受追捧。例如电器、手机等日常生活用品都淘汰了塑料外壳,改用铝制外壳。主要是现代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对日常用品品质要求也比较高。铝制外壳比塑料外壳高端大气上档次,有金属质感,并且质轻,可塑性强。还有个强大的优势,就是易于散热。

就拿我们手上的手机来说,看上去很简单的一个外壳,其实加工工序非常复杂。小编原以为它是铝合金铸造的,因为模具铸造工艺很简单。其实不然,通过请教加工车间的专业人士才知道,原来它是铝合金型材通过CNC加工出来的。

铝合金手机壳

几乎所有的外壳都需要精加工处理,像铝合金电机壳,表面采用黑色氧化处理,圆心度要求非常高,对加工精度的要求也很高。

伺服电机壳胚料

线槽型材,这个一般不用深加工,但是这款铝型材是要线槽和盖板配合使用的,模具设计要合理。

机械手铝型材

这是一款大型的线槽铝型材,用在机械手上面的,对承重有要求。

LED灯壳铝型材,一般这类铝材壁厚薄,不需要承重。并且尺寸小,价格比较便宜。型材也是由基座和盖板两部分组成。并且考虑到散热性,两边做成多齿状。

铝合金LED灯壳

除了这些以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铝制外壳,像电源外壳、仪表壳、音响外壳、电脑外壳、U盘外壳、LED显示屏边框外壳、充电宝外壳、逆变器外壳、安防门控铝外壳、摄像头外壳、机械轴承外壳等等。可以说铝合金外壳的应用领域非常的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