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盘涨跌股票期权都跌(为什么大盘涨期权反而跌)


今天沪深300ETF期权和沪深300股指期权正式挂牌上市,本来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只可惜,那边领导还在热情洋溢地发表着致辞,宣称沪深300股指期权的上市是“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崭新成果”,这边市场就毫不留情面地大幅普跌,看来是印证了那句话——期权是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

市场早有传言,沪深300期权上市了,大盘就可以放心地跌了,因为机构可以空股指、买入看跌期权或者卖出看涨期权,通过抛售股票现货打压市场指数赚钱。

这个言论,听起来不明觉厉,其实逻辑漏洞百出。

首先,任何一笔交易都是双向的,有卖必有买,有看空必然有看多,不然市场各方永远不可能达成交易。

再者,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初期,有严格的限仓制度,单户日内最高开仓50手,这点量估计还不足以对冲机构手头的现货头寸。

最后,价格的起起落落是很正常的,但股票长期来看是个正向的资产,目前的沪深300估值并不高,此时做空大盘无异是自毁长城。

今天从盘面来看,陆股通维持资金净流入,尾盘随着大盘继续走弱,外资是加速流入的。

两融余额自12月以来,持续回升,反映市场人气逐渐积聚。

今天与A股同时段的亚太股市没怎样动,运行平稳,欧洲股市在A股收市后开盘,小幅低开后走强,并未受到A股大跌的影响。


新加坡交易所挂钩A股的富时A50股指期货,下午17点开盘后小幅走强。

这种种迹象都显示,今天的A股大跌是不可持续的。

今天逢低买了股票的,明天大概率是乐开怀的。

股票的价值是跌出来的,短期波动不要怕,坚定持有!

#关注我,一名优秀的中年私募基金经理,每天陪你一道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