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天最新消息(乌鲁木齐今天最新消息火车是停运了吗)

极目新闻记者满达 姚岗

7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正常运行,进出乌鲁木齐的防控政策暂时没有发生变化。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官方微信)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23日0时至9时,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货场工作人员在一天一检的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异常,经专家复核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追踪工作全面展开,相关场所的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有序推进。

乌鲁木齐发生疫情后,社交平台上,有网友发文询问从外地飞到乌鲁木齐会不会有影响。还有网友询问,从乌鲁木齐到新疆其它城市是否需要隔离。

7月23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机场是正常运行的,需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健康码正常,就可以进入航站楼。此外,乘客需要留意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或者目的地城市对于核酸检测的要求。

乌鲁木齐12345热线工作人员介绍,离开乌鲁木齐,建议带上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还需要咨询目的地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如果从国内低风险区来到乌鲁木齐,需要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并提前进行申报,到达乌鲁木齐后需要核酸检测,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是可以自由流动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